泛鑫美女高管外逃携7箱奢侈品 销售奇迹揭秘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美女老总、高管卷款外逃、跑路事件时有发生,不久前上海保险圈内传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总经理陈怡携5亿元跑路的消息。据悉,目前陈怡已被押解回国,并携带有7箱奢侈品。

陈怡,1979年出生在上海,2001年毕业于上海一所大专院校,陈怡2003年开始从事保险销售,虽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人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时,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

2010年3月,她加盟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泛鑫在她的手里就“起来了”。 短短几年间,泛鑫的业务收入出现爆炸式增长,2012年完成新保单费近5亿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上海看守所,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陈怡,带着手铐,穿着囚服,一脸素颜,和案发前的光鲜相比,此时的陈怡显得憔悴而落寞,谈话间,她讲诉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出逃前后的经过。

陈怡说:“当时我们招的人员也是条件比较好的,资源比较丰富的。”

不仅公司的业务员需要包装,她本人也是一个注重形象的人,她外逃时随身携带的七个箱子里,发现的几乎都是奢侈品。

陈怡说:“只是算走错了路,选择错了方式吧。”陈怡所说的错误的方式,是泛鑫公司令人非议的经营模式,公司将本来分期缴纳保费的保险产品改装成一次性付完本金的理财产品推销,并向投保人许诺6%-12%的高额利息。

而另一方面,泛鑫按照保险合同,向保险公司分期付款并从保险公司套取高额的佣金和代理费用,在拿到巨额佣金和代理手续费后,泛鑫再以新客户的名义购买新保单,继续套取佣金和代理费用,如此循环操作。

公司的规模像滚雪球一样迅速扩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经营模式导致公司的资金链条开始断裂,并达到了无法控制的局面。

陈怡说:“每天面临的就是原来的一些后遗症,还有就是不断地要给客户(承诺),承诺客户的要兑现,资金压力太大了。具体的业务经营不是我在管,等我全面来接手的时候,已然已经称这个样子了。就像我背负着这个沉重的十字架,就只能往前走,不能停下来。”

越来越担心事情败露的陈怡,此时萌发了外逃的念头,虽然她本人强调没有经过精心策划,但实际上她早就将自己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变更为他人,并通过地下钱庄将资产转移到境外,同时花钱购买了他国身份。

回首以往,因各种原因跑路的女老总不在少数。

2011年8月,曾经的温州女强人郑珠菊因非法借贷,资金链断裂后1.4亿元无法偿还。

她曾是国内某知名品牌电器龙湾总代理,还兼营着西门子、创维、海尔、松下等品牌电器。

2009年,郑珠菊发现收受、倒卖承兑汇票有利可图,就以经营电器为由,以购买家电名义非法向他人收受承兑汇票,并承诺在40-45天不等期限内支付承兑汇票票面金额。

据郑珠菊说,她将承兑汇票拿到虞某等人处贴现,贴现后用于店里进货、返还他人承兑汇票的全额现款,购买店面及高息出借等用途。

郑珠菊还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4亿余元。她借给他人的钱一部分用于承兑汇票的资金周转,另一部分以3.5分、4分月息借给他人,赚取利息差。

至2011年8月20日止,郑珠菊及其父非法经营承兑汇票总金额达8.08亿余元,资金链断裂后,尚有7922万余元的承兑汇票无法支付及1.4亿余元借款无法偿还。

顾春芳,常熟人,有常熟“第一美女”之称,2012年3月,顾春芳卷走几亿元跑路,引发大家的关注。

顾春芳案之后,江苏南京又传出一例美女老板跑路事件,并且事件和前段时间常熟的顾春芳极为相似,这位主角名叫张红,据了解集资数额高达20个亿,张红在2012年4月22日被她的借贷人形成的自救小组在南京抓获。

2012年10月,女车商李菁的意外“跑路”,引发江苏商界剧烈震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