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美元风景明信片 鉴定竟值美金38.8万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英国一名男子10年前以30英镑(约美金50元)购买的风景画,如今市价至少有25万英镑(约美金38.8万元),因为这幅明信片大小的风景画,经专家鉴定为19世纪英国风景画家约翰.康斯塔伯(John Constable)亲笔所绘。

10年前,罗宾.达威尔(Robin Darvell)在英国坎特伯雷的一次拍卖会上买了这幅明信片大小的风景画,画作角落还有模糊的署名:“J Constable”(约翰.康斯塔伯)。康斯塔伯是英国19世纪最伟大的风景画家之一。

罗宾.达威尔因为罹癌而将画作交给儿子罗伯(Robert)保管。

罗伯6个月前请知名艺术品专家道林(Curtis Dowling)鉴定这幅画,证实的确是19世纪英国风景画家约翰.康斯塔伯的真迹,市价为当初购买价格的8千倍以上。估计这幅小小的风景画,将成为艺术市场上抢手货。

45岁的罗伯亲耳听到专家证实它是真迹时,他“心脏狂跳,极度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