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假结婚再闯关 移民官识破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大陆黄姓女子4度假结婚申请来台遭拒,8月29日冒用廖姓女子的名字假结婚来台,被移民官识破。

据中央社报导,移民署台中港国境队今天指出,与台籍人士结婚而申请来台的廖姓女子,8月29日搭立荣班机自厦门抵达台中机场,移民官与她面谈时,廖女显得神色紧张,移民官察觉有异,立即进行指纹身份识别。

经身份比对后,发现廖女与另一名陆籍黄姓女子的指纹一模一样,两人不仅外貌相似,廖女大陆身份证上所穿着的服装,竟然也与黄女留在移民署一张资料照片中的衣着相同。

移民官深入追查后,自称廖女的女子坦承自己就是黄女,先前假结婚欲来台,没想到人头丈夫在面谈时坦承是假结婚,让她4度申请来台遭拒。

为了能顺利入境,黄姓女子冒用廖姓女子的名字,与台籍陈姓男子假结婚并再度申请来台,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一样被眼尖的移民官识破,除立即被遣送出境外,全案也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