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推信用积分制 网友侃:能否让党媒加入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新浪微博将推出新的信用积分制,以信用积分和信用标志的形式对每个用户的违规行为进行记录并展示在其个人页面。当用户信用积分低于60分,所发内容不能被转发。如果用户信用积分低于40分,即使拥有千万粉丝,用户所发的微博也只能“自娱自乐”,相当于零粉丝。分析认为,当局近期以各种罪名拘留了一批网路名人,显示中共正在不断加大控制互联网的力度。

据大陆媒体报导,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负责人胡亚东表示,将于今年10月底左右推出重点构建信用积分规则产品体系。

根据这个制度,信用积分为初始积分加奖励积分再减去信用积分。用户在新浪微博完成注册后,将自动获得初始积分80分。如果用户发布不实信息,将被扣5分。对于信用积分被扣至0分的,账号被冻结后将没有“复活”机会。具体如下:

微博信用积分初始为80分,造谣一次被证实,将扣除5分。

用户信用积分低于75分(造谣一次)的,将失去出现在任何推荐位的机会。

用户信用积分低于60分,将不能再增加粉丝,所发内容不能被转发。

用户信用积分低于40分,所发的全部微博将只出现在个人的页面,而不会出现在公共领域。其他网友即使是该用户的粉丝,也不会在自己的页面看到该用户的微博,即使有成千上万的粉丝,也相当于没有粉丝。

用户信用积分被扣至0分,账号将被冻结。

英国BBC认为,结合北京当局近期以各种罪名拘留一批网路名人的做法,显示出中共正在不断加大控制互联网的力度。

很多网友也对当局的做法纷纷表示不满。

庚家雪:信用积分制出现不是一天两天了。诸如王小石这种信用积分为0的人士的谣言文字还被新华社这种官媒发布。如此看来,信用积分有用么?官媒选择性利用谣言甚至制造谣言才是谣言处处的最大原因,民众希望的是信息透明,而不是捂着盖着。

摩的老人:最好有关部门和政府官员同时也实行“信用积分制”,当信用积分被扣完也注消。

闲冬居士:我倒是觉得也应该让CCTV,人民日报这类的媒体加入进来,看看他们到40分要几天,到0分要多久。

孟光:新浪微博将推出那个“信用积分制”,乃监控制约网路信息言论的工具罢了。当局以为有了这个工具,就可以乐得耳根清静、安寝无忧,走着瞧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