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问答:绿卡持有者配偶如何申请移民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艾伦•韦尼克(Allan Wernick)是一名律师,并担任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项目总监“。他在《纽约每日新闻》网站(nydailynews.com)设有专栏,解答移民问题。下面是两个关于移民签证的问答。

问:我看到消息说美国永久居民配偶和美国公民配偶的移民等待(时间)是一样的。这是真的吗?我拥有永久居民身份五年,太太是德国人,我想帮她办绿卡

答:没错。至少今年8月和9月份发的签证等待(时间)是相同的。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每月移民排期显示8月份永久居民的配偶不需等待排期,9月份也不需要等。而美国公民的配偶从来都不需要排期等待。尽管这个(排期)配额消息很棒,我建议你还是归化入籍。亲属移民第二类优先(F-2A),即永久居民的配偶或未满21岁的子女签证虽然到9月都不需要排期等待,但很难预测以后的情况。你太太的签证申请程式可能需要6个月到一年。如果在她拿到签证前,第二类优先(F-2A)排期倒退,她可能还要等更长时间。如果你现在替她申请,以后你入籍(成为公民),在必要的时候,你可以升级她的申请。而且,如果你的妻子现在是非法滞留美国的话,她可能需要你是美国公民她才有权利在这里移民面试。你可以在以下这个网站查询签证排期时间公告, http://travel.state.gov/visa/bulletin/bulletin_1360.html,或致电(202) 663-1541查询。如果你发一封电子邮件给[email protected] ,在电子邮件的内容部分,写上Subscribe Visa-Bulletin First name/Last name(订阅签证排期公告名/姓),国务院会将签证排期公告用电子邮件通知你。签证排期公告每月公布一次,列出未来一个月各类优先签证申请人的截止日期。如果移民签证申请人的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在相应的移民类别内早于排期日期之前, 那么申请人有资格在那个月获得签证,如果是相同或迟于排期日期,那申请人必须等待。在亲属移民案件中,优先日期是移民局收到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为家人申请书的日期。如果移民排期表显示“C”(CURRENT),就表示那个国家的那一类优先签证不需要等待。

问:我32岁,是一个来自海地的医生,现持观光考察签证, 目前签证仍然有效。鉴于海地恶劣的条件,美国会给我庇护签证吗?我毕业于海地州立大学医药学院。海地充满绑架,凶杀和邪恶,尤其对于年轻的医疗专业人员来说更为恶劣。

答:对海地的医生来说可能是很艰难,但其他许多海地人也面临着艰难。获得庇护会很难。要申请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要获得庇护,你需要证明你被迫害或担心未来会因为你的种族,宗教,国籍,政治见解或处于的社会群体而遭到迫害。你可以说“年轻的医学专业者”是一个特定的社会群体,但是要赢得庇护身份,你需要证明在你的国家专业医务人员面对的遭遇比其他人更恶劣。如果你申请庇护,移民局没有批准,你最终将面对法官的遣返程式。你的庇护申请被拒,即使移民可以让你留在这里,但你可能会丧失往返海地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