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芭比娃娃 一次看个够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想想满屋子都是芭比娃娃会是什么样?在新加坡有一位33岁的芭比收藏狂人,从小收集了6千个芭比娃娃,花了50万美元。一起来看看。

满屋子的芭比娃娃占了客厅的三面墙、穿衣间的9台镜柜,还有所有的书橱。连客厅地板的粉红色,也是芭比签名的颜色。

传媒公司总监杨建(音)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他的收藏

杨建(音):“你们来对地方了,在这儿的是最珍贵的芭比。那是我第一个收藏,1984年Great Shape Barbie,她还在电影‘玩具总动员’出现过。”

杨建的这项嗜好源自于观看卡通,直到他可以自己买玩具,就开始收集芭比娃娃,逐渐着迷。

杨建:“疯狂成痴,我真的很喜欢收藏,很不幸的,我很喜欢收集东西。”

不过,对芭比的喜欢,有时也会为他的生活带来困扰。

杨建:“我的前女朋友对这些没有安全感。她会传简讯给我说,我永远不能像这些芭比一样,你知道我的腰围吗?”

看似笑话,不过,也许这是对芭比最广泛的批评——宣扬不切实际的女性身材。但尽管如此,芭比公司美泰儿估计,全球有超过十万位芭比收藏者,其中九成是女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