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一卒 周永康门生落马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中石油继“四大高管”落马后,原董事长蒋洁敏,目前已被中纪委调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个中央委员。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中共高层已经开始对周永康的“石油帮”展开了正式围剿

中共监察部官方网站9月1号发布消息说,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港媒在8月30号报导,中共高层在处理周永康的问题上已经内部“达成一致”,决定一查到底。而作为周永康“得意门生”蒋洁敏在上述消息传出仅一天后,就紧跟落马,令外界更加确认了消息的可靠性。

时政评论员伍凡:“现在事态发展对周永康很不利了,他周围的人、他下面的人、他的马仔,一个个都清理被抓起来了,那就是把他要围攻了嘛,这个趋向是很明显看出来。”

按照中共惯例,打老虎要从副手查起。今年3月18号,当局把蒋洁敏中石油董事长调任国资委的动作,曾被外界看作是“明升暗降”,即对周永康“石油帮”下手的初兆。

有消息称,蒋洁敏在执掌中石油期间,将所有石化项目都非法承包给其所在的利益集团。其中最引人诟病的,就是将多个上百亿的项目,违规发包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拥有的公司。而蒋洁敏个人财富也达到了数百亿。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