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学家蒋勋 唤醒青年本土情感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受UBC亚洲系邀请,台湾知名美学家将勋星期四在UBC举行了题为‘少年台湾’的讲演,吸引了众多听众。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美学家蒋勋:“我跟很多朋友说,我觉得故乡是一种气味,故乡是一种温度,故乡其实不是一种知识,她并不在你大脑里,她其实在你的身体里面……”

《少年台湾》写了27个小小的乡镇,将时间拉回到旧时的台湾。乡野的自然气息和浓厚的文化传承,将每一位观众都带回到只属于自己的那个童年时代。由此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蒋勋受到有如此众多的追捧。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裁吴权益:“我觉得他最棒的地方就是把他所见到的、所听到的,用那么美的一个画面呈现给我们大家,这是受他吸引的一个原因。”

观众魏先生:“将老师每次的讲演都非常精彩,我相信还是一样精彩的。”

自由奔放和勇敢冒险之中还融汇着对乡土的热爱。

美学家蒋勋:“我有一个习惯就是背着背包,带着一些简单的笔记本、素描本,开始上山下海。”

观众张女士:“我觉得他很浪漫,我喜欢他那种冒险精神。什么东西在他的眼下都是很有趣的事情。我最喜欢他的一句话‘迷路是为看花开’,我觉得这句话很棒。”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裁吴权益:“将勋老师在台湾算是文化、美术、逸闻、诗人,他夸了很多界,在台湾非常有他的代表性。”

美学家蒋勋:“我想,我一直用少年这个词,我希望台湾可以年轻。就是保有她当初移民的某一种年轻的力量 ”

今年66岁的将勋,话语温和。虽已鬓发斑白,但内心却年轻、勇敢、善良。我们祝愿台湾和台湾的朋友们也像诗人所希望的那样永远拥有年轻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