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土石流宣泄 海大一片汪洋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基隆市昨日(31日)下午瞬间暴雨,造成北宁路一带严重淹水,国立台湾海洋大学也陷入一片汪洋,因交通打结,校园还成为替代道路。也因瞬间暴雨,造成山坡地土石流冲刷,黄泥浆滚滚而下,相当骇人。

据中央社报导,北宁路一带灾情惨重,不但严重淹水,还有巨石崩塌砸毁轿车、民宅倒塌倾斜,周边道路也因淹水,陷入一片汪洋无法通行,交通一度打结。北宁路整条路充满土石泥流。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表示,学校旧北宁路及各系所汪洋一片,都是黄泥巴水,龙岗步道的土石滑落,校园内有来不及驶离的车辆,也泡在淹水中。

积水从北宁路一直到淹祥丰街、丰稔街,由于北宁路交通瘫痪,海大校园一度开放侧门,提供基隆与瑞芳之间的替代道路通行。

海大表示,各研究室、教室与低洼地区灾情惨重,淹水深度从一个轮胎至大腿,因为交通中断,实际灾情及受损状况,明天才能统计。校方担心,若持续下雨,灾情会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