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恶心善 恐怖鸟可能是素食主义者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生存在4,000万至5,500万年前间,身高可高达2公尺的“冠恐鸟”(Gastornis),一直被视为地球上最凶猛肉食掠夺者之一,不过,德国科学家30日说,它很可能是素食主义者。

“冠恐鸟”的巨大鸟喙前端呈现钩状,看似十分凶猛,导致许多专家认定它是肉食性禽类,还因此获封“恐怖鸟”。不过,“冠恐鸟”属于不懂飞行的大型鸟类,古生物学界对其鸟喙功用一直有不同说法。

参与这项新研究的德国波昂大学(University ofBonn)地球化学家杜特肯(Thomas Tuetken)说:“过去认为恐怖鸟会利用鸟喙啃咬猎物颈部。”

不过,杜特肯与同事重新研究发现,“冠恐鸟”骨骼化石中的钙同位素含量大幅低于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等肉食动物化石,反而近似博物馆中展出的草食性哺乳动物和恐龙化石,因此开始认为“冠恐鸟”可能是草食性禽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