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中共打压异见人士加剧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8月30日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报告指,中共当局镇压异见人士,情况越见严重,并加强对互联网的管控。报告说,2月份以来中共共抓捕了55名维权人士。不过,仅8月底,中国多地已批捕上百名所谓网路造谣大V。

报告说,中共当局面临一党专制的挑战,因此从自今年2月份以来共抓捕了55名维权人士、监禁了多名网上领袖,并且加强控制在互联网中的言论。

报告中还提到因为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抓捕的十多人,其中包括北京知名法学家许志永、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及中国维权运动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

互联网监控的部分报告提到,中共当局不断设法打击所谓的谣言,关闭或封锁超过一百家的网站,人权观察呼吁中共保障个人权利。

报告还说,根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8月10日跟网上博客会面,要求他们根据官方所订下的“七条底线”发表言论,反映当局正在进行更严密的网路监管。

国信办设七条底线

大陆媒体8月11日报导说,在央视新址演播厅的“网路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中共国家互联网资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拥有上百万粉丝的十几位微博“大V”进行座谈。

鲁炜称,要网路名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以及遵守“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风声鹤唳多地抓捕网路大V

据中共的统计,中国粉丝数10万以上的大V有1.9万人,中共喉舌新华社“向所有网路大V们敲响了法律的警钟”。8月底,中国多地批捕上百名所谓网路造谣大V。

中共统计数据称:河南共批捕131人;山西刑拘49人,治安处罚29人,23人被批准逮捕;陕西22人被批捕;上海:傅学胜被依法刑拘;北京:“秦火火”、“立二拆四”等;江苏:周禄宝被批准逮捕;浙江处罚70名网路造谣者。

山西、河北、上海等地相继批捕数名所谓网路造谣者。山西:批捕23名“网路大谣”,河北:处理32名网路传谣者;上海:80天处理54名网路传谣者。

此外,网路“大V”薛蛮子则被北京公安以涉嫌聚众“嫖娼”拘捕,中共所有媒体对他这一个人所谓“嫖娼”行为狂轰滥炸,央视更不惜在新闻联系中为3分钟播报这一所谓“嫖娼”事件。以至于网民嘲讽:“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薛蛮子和308名“大V”,这几年在微博谈民主、宪政,在中国民间塑造了一定的报导权威。所以当局想办法通过淫乱这种道德上的污点对他抹黑,把作为大V或公知的道义之言摧毁掉,然后也告诉中国民众,你们看这些网路上的大V,要么是造谣者,要么是道德败坏的人。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指出,中共当局打击一个人,向来都是不是按照法律,它都是从舆论上,从道德上先把你搞臭。像薛蛮子他即没有动用公权力,他也没用动用公款进行所谓的嫖娼,中共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该判刑就判刑,中共媒体和央视新闻长连篇累的,全方位的对人污名化,实际就是为了打压,也为了在网路世界掀起一种恐惧的心里,叫网民闭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