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删庭审记录 神秘六条指示疑涉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第5日审讯,中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度删去控方发言内容。有网友发现,济南中院之后再放上微博的控方发言内容有所修改,删去了一大段,该段提及薄曾辩解发布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是受到“上级六条指示”。网友纷纷质疑,上级是谁?六条指示的内容是什么。有网民推敲,该上级应该是与薄唇齿相依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26日早上9时40分,济南中院发布关于公诉人公诉意见的庭审记录,几分钟后删除,重新发布后,10几分钟后又再删除,相当诡异。经网友比对,发现删去了一大段。

被删除内容为:“例如,在同意出具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的问题上,薄熙来一再强调是基于上级的指示。但是在案证据证实,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在前,其所说的上级六条指示在后,而且,上级指示中没有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的要求。薄熙来的上述辩解完全是在颠倒事实,以达到推卸责任之目的。”

被删除的字句中,“上级六条指示”,到底是什么?立即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推测,“上级六条指示”的上级,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神秘六条指示疑涉周永康

去年2月6日,王立军逃进美国驻成都领馆后,薄熙来曾要求时任重庆市长黄奇帆带70辆警车,试图将王抓回。有说法称,在此过程中,周永康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当时周也在现场秘密指挥。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6日报导指,薄熙来那时是25个政治局委员之一,他的上级只有政治局常委,当时有9个人,被删除的那一大段暗示,薄的一部分行动得到最高层的批准。

有共产党内部人士说,薄熙来有来自某些最高领导人的强烈支持,特别是周永康,他当时监管警察,司法和中共情报部门。

王立军出逃一周后,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18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而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中共两会期间,周永康是唯一一个仍出面力挺薄熙来的时任常委。

中共当局将拿下周永康

随着薄案庭审破局,中共高层分裂加剧,“抓捕周永康”成中国政局下一轮发展的聚焦点。26日,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石油是周永康聚敛财富的大本营。中国问题专家、政经评论家伍凡向《希望之声》表示,中纪委此时放出调查王永春的消息,是在向薄熙来和周永康作暗示,周永康将是继薄熙来后,另一只被中央打击的老虎。

事实上,在审薄前,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就有媒体传出中共内部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的消息。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薄熙来在庭审时强硬翻供后,意外出现王永春被调查的消息,意味着中共高层将加速处理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