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爆料人接连被捕 秋后算账?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拥有110万粉丝的知名网路爆料人周禄宝,8月9号被警方以涉嫌网路敲诈勒索罪逮捕,引发了网民关注。另外,曾经轰动一时的中石化“非洲牛郎门”事件爆料人傅学胜,日前也被上海警方以“为泄私愤造谣诽谤他人”为由刑事拘留。

周禄宝最早因为爆料陕西延安“表叔”杨达才而在网路走红,随后又爆料了陕西小学教师性侵8名幼女、以及兰州市长袁占庭拥有数十款名表等,因此被网民称为“网路维权斗士”,但令人意外的是,被检举的贪官还没有被处置,检举人周禄宝却已经铛琅入狱。

中国《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它为了消声,所以采取这种办法来起到一种恐吓的作用,造成网路这一块儿,对时政、对中共的腐败不敢去发声。”

近期,一些曾经火爆网路、引发舆论巨大争议的事件再度被当局提起,矛头却对准了爆料人和举报人。

大陆专栏政论作家朱健国:“秋后算账出来了,批评红十字会假捐什么东西的,现在都来跟你(算账),相反的是那些为刘铁男辩护的那种谣言至今没谁去动他,这就很清楚了,保护贪官、保护腐败体制。”

针对中共当局对言论的打压,中国《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呼吁网友不必恐慌,因为中共自身已经意识到了民心丧尽,时日无多,打压必将难以为继,因此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发出人民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