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爆公交杀人案 民忧公共安全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大陆四川成都一公交车上,日前发生持刀伤人案件,致使4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大陆一周之内发生的第二起公交车上杀人案件,很多民众因此对公共安全问题产生了担忧。

41岁男子李某25号晚上9点多,在成都乘坐42路公交车时,持刀行凶伤人,并在下车逃跑时,一路接连砍伤15名路人,包括一名10岁的女童。事件已导致4人死亡。

成都居民:“我觉得这个人肯定是压力太大了,然后报复这个人肯定精神崩溃了,然后丧失理智。”

据了解,行凶者李某已经被抓住。

河南民主人士侯先生:“虽然在大陆受洗脑的奴化教育但是在人权诉求上有很大的提高,很多人感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而且是方方面面的0238就很愤怒,很多事情得不到公正的解决,就一直压抑,只要有机会爆发就会爆发。”

8月19号,河南安阳公交车上也类似案件,导致15人受伤,3人死亡。一周之内连续发生公共场所持刀杀人案,令大陆民众不安。有民众质问,这个社会怎么了?公共安全在哪里?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长期的高压统治下,现在整个中国社会戾气越来越重,今后类似报复社会的事情可能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