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讯】8月26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康苪轻台 最快27日海警
10月再涨补台电亏损? 蓝绿委有意见
传500度以下涨声不响 工业照涨产业叫苦
重量级厂商来台 台湾面板展触动全球
熊猫团团当爸51天 展开新生活运动

康芮轻台 最快27日海警

新闻一开始,先来带您关心,潭美台风才刚刚走,又有新的台风报到。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天下午2时菲律宾东方的热带性低气压增强为轻度台风,命名为康芮,最快27日下半天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估路径朝台湾东部海域前进,星期四到星期五,是影响台湾最剧烈的时候。

胖达人香精面包风波 小S道歉

胖达人香精面包风波 小S道歉

继续两则新闻带您关心,台湾胖达人添加人工香精被揭穿,不只商誉受损,艺人小S也受到波及。小S的丈夫因为投资胖达人,加上夫妇俩人高知名度,成为胖达人在各地展店的活招牌,不过,爆出香精面包风波,身为公众人物的小S表示,她有义务向社会大众道歉。

艺人 小S:“毕竟我是公众人物,然后我也在很多公开的场合,跟民众推荐这个面包,所以我觉得我是有义务需要跟大家道歉,所以在这里,我要跟所有的大众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艺人小S丈夫投资连锁面包店胖达人,被爆出添加人工香精,延烧多日,小S今天趁录影空档,公开道歉。

艺人 小S:“爆出香精事件我真的是,始料未及,真的还是要跟大家说抱歉,希望现在胖达人赶快释出最高的诚意,看如何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小S说,业者坦承添加人工香精,让全家人都很震惊。因为她自己和家人几乎每星期都会吃胖达人的面包,她还说丈夫许雅钧只是单纯的投资者,并非外传的公司董事。

艺人 小S:“会不会退股目前,我是问过我老公啦,他说就算退也要有人愿意接才行,所以现在应该就还是维持原状。只能说以后我跟我老公要投资任何事情之前,我们会更谨慎的评估。”

除了在台湾的18家店,目前胖达人在上海、以及香港的三家分店,则是正常营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10月再涨补台电亏损? 蓝绿委有意见

依旧是与民生消费相关的讯息。10月份的电价与高铁票价,现在是双双喊涨,引发外界议论。尤其是台电宣布,再不涨价会有财务危机。今天立院朝野委员都表示不满,在野指出,台电有三大错误政策,造成五千多亿元浪费。他们批评,台电若不改革,呼吁全民拒绝多缴电费。

10月份涨电价,箭在弦上!台电公司称,目前亏损已经达2千多亿元,若再不涨价,两年后台电将垮掉,但是,民进党立委指出。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问题在台电,不在电价。我们只要改一下,这些政策,第一降低备用容量率,第二,核四不要再把台币丢到焚化炉了,停止核四钱坑,第三减少补贴,逐年缴少补贴,不要在鼓励高耗能产业,我们就可以减少浪费。”

民进党立委说,台电的备用容量率每增加1%,就要多花100亿,但过去台电备容量大大超标,至少多付了1200亿元,加上核四与额外的工业用电补贴,才导致台电亏损连连。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假如我们把过去的这些错误政策浪费,5190亿,把它节省下来,这10年是不用调涨电费的。假如台电真的敢涨电价,那我们就呼吁人民应该拆台电。”

在国民党部分,立委蔡锦隆,之前提案要求经济成长率连续3季超过3%时,才能调涨电价,对于行政院定案10月电价涨,他表示。

国民党立委 蔡锦隆:“3%做不到的话,至少你应该跟我们商量,是2.5%,或是2.8%都OK啊,对不对,宣布涨定了以后,现在才要找我们沟通,所以我还是坚决反对,我不同意。”

蓝委坚持,涨电价的前提必须纳入经济成长率,目前其他方案包括,500度以下电价不涨,或是将40%电价涨幅缩小,周二将一并在国民党党团大会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传500度以下涨声不响 工业照涨产业叫苦

10月电价涨定了,不过到底会怎么涨,我们带您深入了解,目前是传出经济部规划,10月平均涨幅有打折,可能降低一个百分点。冻涨级距也放宽到500度以下小家庭用电,预计有978万户住宅不受电费调整影响。至于工业用电要调涨11%,也让许多高耗电产业叫苦,要求缓涨。我们的透视焦点。

三台冷气不够吹,一旁还有电风扇随伺在侧,半开放式早餐店,一个月电费就要三万元,老板娘大喊吃不消,怎么去年六月才涨一波,十月电价,再度涨声响起。

早餐店老板娘:“(上一波调涨)有影响了,他这一波又要涨,真的很过分,你看这一次又双涨,真的很过分。”

考量民情,现在传出十月民生电价补涨,可能打折,平均涨幅不到9%,冻涨级距也从330度放宽到500度,约有187万户小家庭用电不受影响。至于工业用电,倾向维持11.4%涨幅,用电大户面板业,叫苦连天。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秘书长 张上文:“最好是缓涨,大家有时间去调整,这样比较好,电价调涨的太快的话,那所有的利润就会被调涨吸收掉,对产业的来讲,发展不是很好。”

商总理事长张平沼,也跳出来希望能分阶段涨价,一旦电价涨,电子产业成本至少增加两至三成,但是如果电费再不涨,台电明年亏损上看3000亿。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帮台电喊话,该面对就要面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沈唯同 张芝瑄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8月26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QE喊撤 新兴市场哀嚎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对于国际上要求其在缩减美国货币刺激措施时,将QE退场对新兴市场的冲击纳入考量的呼声置之不理。在美国量化宽松(QE)措施可能退场疑虑下,新兴市场指数上周重挫2.7%,跌幅写下2个月之最。

===

华尔街第一夫人病逝 享年80岁

有华尔街第一夫人之称的缪丽尔.赛伯特(Muriel Siebert)星期六在纽约,因为癌症引发的并发症逝世,享年80岁。缪丽尔.赛伯特在1967年,成为第一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获得交易席位的女性。除了美国,赛伯特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也获得一席,是继英女王之后,第二位拥有席位的女性。

===

陆22地最低工资涨近两成 企业成本增长待消化

2013年以来,上海、广东、天津、浙江、北京、山东等22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18.4%。大陆共补发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等待遇145.3亿元人民币,依照目前工资持续增长趋势,将提高企业成本、挤压出口企业利润。

===

宏达电机皇发威 在日销售走高

据研调排行榜,宏达电旗舰机皇HTC J One在8月12日至18日当周升上至第15名,高于先前的排名,显示宏达电在日本市场的销售动能逐渐崛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犀牛85球衣引退 徐生明辞世球迷怀念

义大犀牛总教练徐生明上周六(8/24)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今天上午开放各界到灵堂悼念,犀牛队全体球员都到场,表达他们对徐总的不舍。徐总17年的总教练生涯中,创下中职史上最多715场的胜场纪录,即使在假球案中,受到黑道威胁,依旧坚持不打假球,徐总对棒球的坚持与热情,让球迷们难以忘怀。

鞠躬致意,义大犀牛全体球员,都来送徐总最后一程,舍不得徐总的离去,球员们的情绪,很低迷。

代总教练 :“来跟徐总报告说,昨天很抱歉没帮他赢球,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大家真的很ㄍㄧㄥ,都很想帮徐总完成昨天那场比赛。”

恰恰:“我想不管谁拿MVP都会把这个荣耀归功于徐总,因为他在棒球界所付出的真的是太多了。”

全场球员还有南北球场1.4万球迷,一起为徐总默哀。台湾棒坛传奇教头,徐生明,他的一生就像是台湾近代棒球史的缩影,10岁就开始打棒球,入选第一代巨人棒球队出国比赛,从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都成为国家主力投手。以32岁的年龄成为台湾棒球史上最年轻的总教练,带领味全龙拿下三连霸。在他17年的职棒总教练生涯中,创下715胜无人能敌的纪录,他对棒球的热爱,让球迷们难以忘怀。

球迷:“那时候打假球案,然后他有被黑道还有用刀伤害他,他还是不打假球。”

年轻球迷难过不舍,徐总的灵堂用他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做布置,徐生明的85号球衣退休了,但他的棒球精神,永远让人怀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徐生明因胞弟肾重生 曾帮器捐代言

义大总教练徐生明因为心肌梗塞往生。九年前,他因为罹患肾衰竭,接受了弟弟肾脏活体移植,手术成功后,重回球场,还为台湾的器官捐赠中心拍宣传短片,鼓励更多人加入无偿器捐行列。

义大总教练 徐生明:“感谢弟弟捐赠一颗好的肾脏,以及医疗团队的照顾,让我有机会回到球场,展现出我专业的一面。”

“铁血教头”徐生明,展现感性,以亲身经历,为器捐中心宣传。

2004年,徐总因为痛风服药加上长期高血压,导致肾衰竭,后来接受弟弟肾脏活体移植,成功康复后,兄弟两出面,支持台湾器捐系统。

名人相挺器捐,目前台湾已经有61万多人签署器官捐赠卡,礼拜天,总统马英九亲自出席器捐中心活动,向捐赠者家属致敬。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2013.8.25):“我是在民国82年的时候,签了器官捐赠卡,现在(捐赠)排队已经有62万多人了,可见这个社会有爱心的人还是不少。”

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执行长 江仰仁(2013.8.25):“我觉得是我们社会需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向的力量,我们也期望未来会更好。”

因为弟弟的爱,徐总康复重回球场,九年来鼓励更多人,加入生后无偿器捐,也给外界留下,铁血教练的公益形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抗议日月潭BOT案 邵族居民北上陈情

欢迎回到新闻现场。香港宝声集团,日前夺下日月潭观光旅馆BOT资格,计划在两公顷土地上,兴建规模3千间住房的大型旅馆。但邵族人抗议政府没有咨询当地族人,开发案不但侵犯邵族人土地,如果完工还会冲击生态。

政府引进港资BOT,在日月潭向山兴建大型旅馆,侵犯邵族传统领域,对此,日月潭伊达邵部落族人,扶老携幼北上陈情,邵族耆老在行政院门前,举办驱灵仪式,要赶走恶灵,同时呼吁政府停止开发案。

邵族女祭司 石累:“财团要盖房子,他们要钱,要用我们原住民的地,这样对吗?”

邵族民族议会议长 巴努 巴嘎暮暮:“我们国家一味的要开发,因为没钱,就找这些资金、中资来利用,管你什么文化,管你什么族群。”

日月潭如今是陆客观光热点,但当地邵族居民,在旅行社一条鞭的垄断经营模式下,不仅赚不到旅客的钱,祖先留下的土地,现在又不断面临商业开发。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牧师 叶志达:“因为就是团进团出,只能去旅行团所要去的地方,所以当这样子的话,邵族人完全没有办法得到,他们所应该有的经济的支柱,努力的更多,但是得的却更少。”

邵族人强调开发案不停止,将诉诸联合国国际法庭,维护族人的生存空间与传统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重量级厂商来台 台湾面板展触动全球

2013 Touch Taiwan触控面板展将于8月28日起一连三天,在世贸南港展览馆展出。今年规模超过350余家厂商参展,突破1100个展位规模。包括友达、群创、南亚、康宁等国内知名大厂都来参与盛会,日本夏普更是跨海,首度来台参展。

2013触控面板展周三登场,今年规模迅速成长,超过350家厂商,1100个展位,包括日本夏普、三菱电机等国际重量级面板与零组件厂,都是今年首度参展。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 王信阳:“这几家国际大厂商都来到这边,也展出一些,未来触控的一些新的技术,特别是70吋大尺寸的一个电容式的触控技术,那(规模)比去年成长了大概是56%左右,那是目前来讲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展览会。”

台湾是全球最大触控面板生产国,完整的产业链,加上展览现场,各厂商相继发表新技术,吸引12个国家,30位国际买主来台采购,除了开拓哥伦比亚等新兴市场,还包括美商苹果与南韩三星。

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 王信阳:“三星他也派了两位高阶主管来台湾做采购,一个是手机部门,一个是面板部门,来台湾做采购。韩国就组了30几个人的参访团,韩国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他们也组了三十几位参访团,来到台湾看看我们目前来讲在触控产业的发展。”

学习、观摩,是竞争,也是合作,国际厂商来台取经,瞄准台湾软性显示器,及触控面板产业的主导地位,周三开始一连三天,重量级触控面板厂聚焦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巫佩珊 台湾台北报导

新唐人正面影响力 高茶会来宾认同

本台上周六(24日)在高雄一家知名餐厅举办联谊茶会,现场透过影像,让与会来宾更进一步了解新唐人的理念,在社会上发挥的正面作用,以及可以让世界看见台湾的国际平台。

新唐人以一贯独立敢言,坚持报导事实真相,获得与会来宾的认同。

国际狮子会300-D2区第一副总监 洪清坤:“新唐人的报导都是真的,所以我们都用正面去思考,他(新唐人)报导出来的,我们十分的信任,他(新唐人)说的是真话。”

弘扬正统中华文化与艺术,不遗余力,让与会来宾感受到新唐人的用心。

高雄北区家庭扶助中心主委 林胜德:“我认为说我要来更深入来了解新唐人,那在文化跟艺术工作,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用心,我今天看得到了。”

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园区演艺厅执行长 张诏钧:“中国文化的推动上,需要一些人的支持跟努力,我是觉得新唐人本身,他真的是有做到这个程度,我觉得很感动。”

新唐人拥有全球最大的通讯网路,提供国际平台,让台湾企业接轨世界舞台。

食品业者 董启智:“新唐人电视让我们耳目一新,因为他对所有节目的这个内容,可以说对我们整个社会、教育,以及各行各业的产业行销,都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屏办事处经理 余智荣:“让他们了解新唐人目前在全世界的情况,希望说让世界看见台湾,让台湾走向世界,这样的一个平台能够更清楚,同时也非常的感谢来自于狮子会、妇女会,还有其他的团体,包括个人的支持,非常的感谢他们。”

新唐人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覆盖全球华人,反应大众需求,坚守职业责任,未来也将秉持理念,持续发挥媒体的正面影响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大维 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8月26日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马苏辩论 公视28日首次协调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辩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可望成局,公共电视预计28日下午邀双方代表首次协调辩论事宜。

===

屏风表演班 年底无限期暂停

屏风表演班今天说,鉴于剧团营运考量与作品艺术性的完整,将在“莎姆雷特”吉庆版全台巡演结束后,无限期暂停未来演出。

===

北市五月住宅价格指数 涨近2%

北市府公布五月住宅价格指数,跟前一个月相比,涨幅将近2%,其中大安、信义和中正涨幅最为明显,而且主计处也有最新报告,去年每人平均居住坪数,只有13.5坪,市中心房价高,让年轻人只能选择郊区来置产。

===

林柏宏、纪培慧 “变形金刚”轧一角

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4”华人演员海选决赛,台湾新生代演员林柏宏和纪培慧将演出“技术宅男”和“可爱萝莉”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熊猫团团当爸51天 展开新生活运动

小熊猫“圆仔”出生已经51天,当熊猫妈妈圆圆认真的在带小圆仔时,当上爸爸的团团,在做什么呢?带您来看看。

一个、二个、三个前滚翻,当老婆圆圆尽责的在家带圆仔时,熊猫团团其实也没有闲着哦。你看它尽责的在表演,倒退走还会隔着玻璃和民众打招呼,还会站立起来拿苹果。在地上和毛巾玩的不亦乐乎。

在野外,雄性大熊猫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后就会离开了,但在动物园里,团团则是负起了招呼游客的重大责任。

小熊猫 圆仔:“谢谢爸爸的辛苦工作,让我可以在妈妈的怀里安心睡觉。”

目前小熊猫“圆仔”与妈妈“圆圆”之间的互动,甚至还登上国际新闻版面。预计年底,圆仔5到6个月大,就会公开亮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 巫佩珊 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