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会馆 宋志刚教授演讲“歌剧欣赏入门(二)”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讯】台湾会馆主办“大家来开讲”,每周三由苏春槐博士主持,邀请各行业专家演讲 传授知识和经验与大众分享。上周三8月21日,宋志刚教授演讲之“歌剧欣赏入门(一)”众多听众出席,备受欢迎!8月28日(周三),晚间7-9时,宋志刚教授将讲述第二场,“歌剧欣赏入门(二)”讲述内容包括大都会歌剧院(Metropolitan Opera)11月间将推出六场的理查德•斯特劳斯歌剧“没有影子的女人”(Richard Strauss: Die Frau ohne Schatten)。

《没有影子的女人》,三幕四场歌剧,霍夫曼斯塔尔编剧,理查德•斯特劳斯谱曲,1919年10月10日在维也纳歌剧院首次公演。这出歌剧是一个象征性的神仙故事,真正主题是赞美婚姻,并阐述了儿童的重要性,象征着亲子关系。

“没有影子的女人”大都会歌剧院演出该剧六场时间将为:
11/07(周四)晚间7:30时
11/12(周二)晚间7时
11/16(周六)晚间7:30时
11/20(周三)晚间7:30时
11/23(周六)下午12:30时
11/26(周二)晚间7:30时

欢迎对歌剧有兴趣乡亲和侨胞踊跃出席聆听免费歌剧欣赏讲解和分析。台湾会馆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电话讯问:718-834-8904方秀蓉。

宋志刚教授
台湾成功大学化工系毕业,留学美国取得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任职美国,并教学于台湾义守大学材料工程学系和歌剧欣赏入门课程。
宋教授少年时代即爱好歌剧和古典音乐,其多年以来的欣赏收集和专注研究,将在台湾会馆“大家来开讲”讲座会与乡亲和乐迷们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