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化攻 355人死 民忧食物饮水污染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8月21日,叙利亚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医疗慈善团体─无国界医生组织(MSF)24日表示,首都大马士革附近3家医院通报有355人因此丧命,约3,600人因出现神经中毒症状而送医。而当地居民则忧心忡忡,担心食物和水源可能受到污染。

据中央社报导,无国界医生组织专家在声明中说:“病人据报的症状,加上此事件的流行病学模式,像是短时间内大量病人涌入、病人的来处,以及对医疗和急救人员所造成的玷污等特色,在在强烈显示是大规模暴露在神经毒素药剂之下。”

声明指出,“这构成了违反国际人道法,国际人道法禁止使用化学乃至生物武器。”

声明指出,无国界医生组织无法确认症状的肇因,或指明谁该为相关攻击负责,不过无国界医生组织提供了7000瓶阿托品(atropine)神经解毒剂应急。

无国界医生组织并未在大马士革地区派有人员,不过这个医疗慈善团体自2012年起即一直对大马士革地区的医院和医疗网络提供支援。

据报导,叙利亚反抗军21日指控政府军发射火箭,用毒气攻击数以百计的民众,这些射入反抗军控制下大马士革郊区的火箭,释放出致命烟气,杀害睡梦中的男人、妇女和小孩。

居民担心 食物、水源受污染

针对叙利亚作物生长区数天前疑似遭遇毒气攻击,首都大马士革的居民更是忧心忡忡。

祖母哈娜(Hana)说,她的3个女儿如今正苦恼要拿什么养活孩子。

她说:“她们一整天不断打电话给我,她们快疯了,直问:‘妈,西瓜可以吃吗?西瓜会不会吸收化学物?那牛奶呢?’我尽力让她们冷静下来,但自己其实也很担心。万一好几年后孩子出现任何症状怎么办?”

遭遇毒气攻击的古塔区(Ghouta)有大片大片的农地,供应大马士革300万居民新鲜蔬菜、肉类和奶制品。

另一祖母哈山(Um Hassan)说:“愿真主保佑我们。因为我真的宁可自己种番茄蔬菜,但我住在3楼公寓,连个阳台都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