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展搬上温市游乐园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306)在温哥华PNE太平洋国家展览会上,人们有机会参观博物馆级别的成吉思汗展,800多件历史文物帮助人们认识这位700多年前的一代枭雄。下面随记者嘉蔓深入了解一下这位曾经征服世界的一代天骄。

如果您认为游乐园只有这些场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温哥华PNE游乐园里的成吉思汗展,就静静的将文化历史,展现在人们面前。

成吉思汗展副总裁 Gemmie Dayrit:“我们有超过800件来自蒙古的文物,如果你来到这会看到一个博物馆级档次的展会。”

如果是博物馆级别,当然少不了各类兵器,服饰,首饰,陶瓷器,以及盔甲。全方位将人带去几个世纪前的大蒙古帝国。民众都乐在其中。

参观者 Lauren Ingram:“非常好的是了解到的不仅仅是战争那一面,还有政治那面,像他如何统治的权利。”

参观者 张女士:“想来看一看西方人心目当中,成吉思汗和中国我们传统认为的有什么不同。对于成吉思汗的评价还算是比较中肯的。”

参观者 Cathy Liu:“我觉得在温哥华可以看到中国的历史来到这里,很好的。这么远可以看到。”

除了建立大蒙古帝国,成吉思汗还将护照,纸币以及邮政制度等带向世界,也为蒙古创造了语言和法律。

更有趣的是,有调查显示当今世界上每200名男性中,就有1个继承了成吉思汗后代子孙的基因。

成吉思汗展副总裁 Gemmie Dayrit:“会由此了解更多你是谁。”

参观者 Jan Ingram:“我认为这与世界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有关系,包括对整个文化的影响。”

整个展会将这位700多年前的一代枭雄,元太祖成吉思汗的一生用文字数码动画以及原貌恢复的方式,精彩呈现。如果您喜欢回顾历史,就不妨来到这里与这位极具影响力的帝王来个亲密接触。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