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现身对质 薄熙来自称素质不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8月24号下午,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山东济南中级法院,指证薄熙来滥用职权,包庇谷开来谋杀最新。庭审现场双方曾短暂对质,而薄熙来仍拒绝承认控罪。

王立军出庭指证称,2012年1月28号,他明确告知薄熙来,其妻子薄谷开来谋杀了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

第二天1月29号上午,薄熙来对王表示,自己绝不接受,并打了王立军一记重拳、摔碎一只水杯。薄还想再次施加暴力时,被现场其他人员制止。

王立军表示,他在受到暴力,加上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案件侦办人员失踪,他感受到危险的情况下,2月6号乔装进入美国驻成都领馆。

当天在庭审现场,王立军和薄熙来曾短暂对质。王立军提出,再重述一次他向薄熙来汇报过的谷开来谋杀的内容,但被薄熙来打断称,“你不要重复”。

双方对质中,除了谋杀案外,王立军还提到,薄熙来几乎每周都会提到,要求王保护在美留学的薄瓜瓜。

当天,薄熙来仍然拒绝承认对其滥用职权的控罪,仅表示自己“素质、水平不高,没有冷静面对”。

王薄对质结束后,法院宣布休庭,庭审25号早上8点半还将继续。

在此前一天针对薄熙来经济犯罪的庭审中,曾提及海伍德曾向薄家所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多位法律学者关注,这笔天价中介费背后、没有纳入控罪的庞大交易,究竟是什么。
关注此案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官方去年对谷开来、王立军案的审结记录中,对海伍德之死的记录,存有多处疑点和矛盾之处,因此质疑王薄反目,可能有更深层的内幕。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