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翻供 港媒:薄瓜瓜不排除会被引渡回国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8月22日薄熙来案开审,薄当庭翻供,并指妻子谷开来不仅杀人还吸毒。在这之前,有报导曾指出薄瓜瓜是薄熙来认罪的筹码。但在对薄两天的庭审中,薄瓜瓜多次出现在起诉书及证人证词中。有港媒报导,不排除薄瓜瓜会被引渡回国。

在两天的薄案庭审中,其子薄瓜瓜名字多次在薄的起诉书及证人证词中出现。如起诉书指,薄涉嫌单独或者通过其妻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财物等。

《中通社》引述北京学者消息指,在薄的起诉书中,谷被注明“另案处理”,但薄瓜瓜却未被注明另案处理;这显示薄瓜瓜尚未被立案调查,但暂不能判断日后会否被追究刑责。

维权律师李庄则表示,薄瓜瓜虽非国家公职人员,但认为他若牵涉案中,应作“共同犯罪”论,故不排除当局会要求引渡薄瓜瓜回国。

薄证据确凿 翻供与否无关紧要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对于薄熙来的审判,对于他是否承认罪行以无关紧要。就如当年公审江青的时候就曾发生江青咆哮公堂,最终江还是被判为历史的罪人。

现今,中共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薄熙来有罪。如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多组证据证实了被告人薄熙来收受唐某某贿赂的事实。出示了行贿人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某某的证言、时任大连市政府秘书长陈某某、时任辽宁省副省长夏某某等人的证言等等。这些足以让薄熙来身败名裂。

自去年,王立军独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引爆“薄王事件”,王立军被判有期徒刑15年。随后其妻子谷开来被判刑。曾被海外曝料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也传出“摊上大事”。

中国知名大律师张思之对《德国之声》表示,薄熙来倒台整个过程,就是一幕宫廷政治戏。政治结盟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不同的是,当前的执政者以法律为包装,“薄王事件”引发的三宗案“王立军案”、“谷开来案”、“薄熙来案”莫不是如此。在法律戏码外,政治权力斗争才是真正的主线,因此薄的政治命运与“盟友”们的政治命运紧密相关。基本不是法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