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庆”消失 地方官:“薄的东西能不要就不要”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 随着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他的重庆模式虽被现任官员抛弃,但重庆依旧是共产党的天下。港媒称,恐怖的气氛丝毫没有散去,平和背后波涛暗涌。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一位重庆的科级官员对采访记者说:“现在官方的态度是,薄熙来的东西能不要就不要了!”甚至听上去冠冕堂皇的“五个重庆”: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以及健康重庆,也消失在政府的宣传口号当中,只因为它们都是薄熙来的“重庆战略”。“当局试图用温和的手法消除薄熙来的影响。”该官员补充说。

曾经作为重庆地标的“国泰艺术中心”,也是当年薄熙来力主兴建的。现在鲜红艳丽的精巧楼阁前却横亘着一堵即将倾倒的危墙,工人用黑墨在上边写着四个大字:“危险!勿近!”《苹果》认为,这恰好是薄熙来处境的真实写照。曾经的万人簇拥、富贵奢华、不可一世,一朝失势即是人见人躲,避之不及。

同时沙坪坝公园里“红歌团”的木制招牌悄然消失,街头巡逻的美女巡警也不见踪迹。

这些变化对薄熙来来说,真是人走茶凉的感觉。

薄熙来倒了,如今的重庆,主干道周围的建筑不再是单调、统一的青灰色──这是薄熙来建议的色调,而是变得五彩缤纷;重庆卫视不再只有高昂亢奋的宣誓声,而是终于有了娱乐节目和商业广告。《苹果》评论,恐怖的气氛丝毫没有散去,平和背后波涛暗涌。

据报导,重庆市公安局某前副处级干部,因为得罪重庆前公安厅厅长王立军而在2010年被构陷入狱,双腿被打得骨折。薄熙来倒台之后,当局逼他做出选择:如果能够保持沉默,就可以立马出狱,并拿到10万人民币左右的赔偿;如果不能,那就在狱中等着调查组慢慢平反。

大学毕业生张起,2008年因发表“反动文章”而被判入狱四年,2012年5月出狱,在今年的8月20日,他又因为接受外媒采访而被行政拘留。

《苹果》记者描述,他费力约到一位受访者,两人辗转确认无人跟踪。但闲聊不到10分钟,突然对方手机响,原本正襟危坐的受访者立时弹了起来,胆战心惊地躲到一旁的屋中。

一会儿,受访者失魂落魄地出来,苦苦要求记者结束采访:“他们已经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了,我们不要再聊了吧,以后再也不要见了!”记者建议他干脆离开重庆。这个30岁的汉子苦笑着说:“哪里不是共产党的世界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