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薄熙来的淫乱和暴政 为何不审判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案的大审,目前仍在进行中。这位中共前“政治明星”,一度骄横跋扈,“红”极一时,曾经被江泽民钦定的江派接班人,受到“受贿、腐败和滥用职权罪”起诉,引起世界的瞩目。不过,有德国媒体认为,真正让人感兴趣的,是不在法庭上审判的内容。

薄熙来的淫乱和暴政被掩盖

近日,《德国之声》援引《法兰克福汇报》“政治”栏目上的一篇报导指出,中共领导层将薄熙来审判案定调为反腐斗争的一大胜利,然而,这是对事实的满拧,其实,薄熙来垮台的根本原因并非所谓的腐败行为。

报导说:“中国面对一个超级政治丑闻。……薄熙来的淫乱行为,—按共产党的用语‘腐朽生活方式’—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起诉书中。薄熙来在重庆实施的政策,—例如,用大量逮捕和处决的方式打击黑社会或私营企业家,—也不成为讨论对象。他的反对者称,在薄熙来主政期间,根本就没有公正和法律,很多无辜者被投入监狱、遭受酷刑。”

早前,中共中纪委在对薄熙来违纪案审查报告中指出,薄“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薄案开审的前夕,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又爆出薄熙来一些黑材料。他指出,薄熙来在1993年当上大连市长后,最受争议的是漂亮的办公室一位打字员。当时只要谈论起薄市长的性丑闻,人人都兴趣盎然。身为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根本就不在乎别人有关他金屋藏娇的非议。

这位漂亮打字员整天待在薄市长设在市政府3楼的办公室不出来,好像档案总打不完。有人说,薄熙来在办公室的大套间里,安放了带白色被单的沙发床,和豪华皮制躺椅。美丽的书小姐经常出入其中,如同宫廷佳丽。

这个小姐原是职高毕业,薄熙来为了给她变成干部,先把她调到大连星海会展中心,转正后在调回身边工作。一位政府部门的官员对姜维平说,薄熙来和他老爸一样,是个大色鬼,难怪人称他“勃起来”。

根据《财经》杂志获得的信息,相关指控不涉及薄熙来在重庆的主政期,而只涉及他的大连市长任期。这一来,政治上错综复杂的重庆问题被排除在外了。

薄熙来主要犯罪不能见人

《德国之声》在报导中还强调,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不在起诉内容之列。报导分析,推行这一政策的他有着在党内具相当影响力的自己的帮派,自视颇高的薄熙来是前任党的最高领导的眼中钉,因为薄熙来不是一个听话的“客”。

薄熙来的地位和影响力使中共党内领导层在对他进行审判的问题上颇感棘手。

薄历来桀骜不驯并有强烈权欲。报导说,薄熙来一直拒绝承认犯有任何罪行,威胁曝光对其他高层官员不利的材料。

众所周知,薄熙来及其当年的警察头目曾建有一个庞大的监听体系。

但是,当局还要塑造一个“公开透明的审判案”,若没有被告的供认,报导认为,就不会开庭,而薄案是政治大案,更其如此。因此,法庭和在其之上的党的机构会竭尽全力,使相关程序按预定计划进行。

《法兰克福汇报》报导,据济南消息灵通人士称,来自北京的法官已被派来督阵,审判案进程的细枝末节均已计划完备”。

《新苏黎世报》刊载的一篇记者发自北京的文章指出,薄熙来案无论结局如何,都给中共本身抹上一块不太光彩的色斑。审判案既不会回答尚无答案的那些问题,也不会给相关丑闻划上最后的句号。

报导说:“薄熙来并不是在中国被审判的政治地位相当的第一人。但是,他却是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个特殊现象,这与他的出身,同他的从政风格和他的咄咄逼人的野心有关。毫无疑问,他的垮台和对他的司法审判,有着众多的、非同一般的理由。不过,它们几乎不会在对任何法治原则都构成一种嘲弄的这个审判程序中起作用。薄的角色、在丑闻进程中那些令人难堪的曝光,包括对中共内部权力生活的曝光,使得对他的打击行动具有某种清算性质。对薄政治行为的过于深入的挖掘反而可能使党内罪愆深渊的规模暴露无遗。而对过去和现在的最高官员们来说,这将是灾难性的”。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薄熙来的政治生命早已结束。薄熙来曾红极一时,因为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被江选中作为权力继承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薄熙来的政变计划因王立军出走美领馆而曝光,最后沦为阶下囚。

夏小强进一步指出,薄熙来倒台,表面看是中共高层权力搏击的结果,实质上是薄熙来为了个人权力紧跟江泽民作恶多端的报应。这一巨大变化,让世界看清中共政局的黑暗险恶,更为人们了解中国时局提供了最好的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