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翻供 乱中共阵脚 周五直播被严控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8月23日星期五,薄熙来案庭审进入第二天。与第一天不同的是,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严重滞后,信息量锐减。评论人士认为,这应该与薄熙来在第一天庭审中全面翻供有关,当局担心局面会失控。

23号上午8:40庭审开始,仅一个半小时​​之后,法官就宣布休庭,令人猜测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生。而且,中院的微博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第一次公布庭审记录,与头一天十几分钟更新一次庭审现场形成鲜明对比。

法广特约记者从现场旁听者处得知,直播记录是经过删减的。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薄熙来在第一天庭审中否认全部控罪,令当局原定的剧本演不下去了,只好改为暗室操作。

林子旭:“不惜自抽耳光也要钳制舆论,这就是因为中共里面太黑了,任何真实的东西中​​共都不敢示人,中共的脆弱由此也可见一斑。因为一旦打开天窗,人们看到的除了中共的邪恶还是邪恶,没有别的。”

第二天的审理主要围绕滥用职权罪,薄熙来继续否认一切控罪。他在庭上说:“薄谷开来变了,她疯了,经常说假话。”“谷开来的证言是虚构的,徐明的证言也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我认为是闲扯。”他甚至爆妻子谷开来曾经吸毒。

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认为,中共原以为薄熙来会认罪,已内定好对他的量刑,现在薄熙来翻供使当局阵脚大乱。

叶匡政:“可能很多人会不服气,尤其是支持薄熙来的那拨人,包括民间的、也包括官场上的、军方的,可能会引起社会动荡,这是当局非常担忧的。”

林子旭表示,如何判决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薄熙来和中共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所有的审判都是闹剧而已。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