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经发评分 渥太华荣登榜首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多伦多大学马丁繁荣研究所(Martin Prosperity Institute),最近在网络上公布了2013年世界城市经济发展综合评分结果。在61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参选城市中,加拿大渥太华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请看本台记者安妮的报导。

马丁繁荣研究所汇集世界61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数据,从技术、社会兼容性和人才(Technology, Tolerance and Talent)三方面衡量城市经济发展的综合水平。渥太华获得了人才和总排名的最高分。获得前三名的城市依次为: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美国西海岸城市-西雅图和挪威首都-奥斯陆。排名进入前十名的以北美城市居多。

据渥太华市政厅介绍,多年来,政府一直注重在技术创新、就业增长、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医疗保健、能源交通、宗教信仰以及降低城市犯罪率等各方面的市政建设、课题研究和开发管理,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了渥太华城市经济的发展。

渥太华市长万晋斯(Jim Watson)为此向媒体表示:“渥太华市努力促进经济的发展,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本次获得三项经济发展指标以及生活质量的评比高分表明,在全球范围内,渥太华是商业和个人发展的理想之地。”

渥太华市政厅经济发展与创新部主任萨阿德.巴希尔(Saad Bashir)表示,不会因为获得了世界第一而停滞不前。

萨阿德.巴希尔(Saad Bashir):“你必须每天都拿出新的方案和措施促进经济的发展。我们正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如轻轨铁路、体育场、会展中心,经贸设施等,所有这些都将使渥太华成为未来更加激动人心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