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坚拒参院移民法 鲁比欧避谈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参院版移民改革法案今年6月在参院通过后,在众院始终遭遇重重阻力。众院对于向在美国生活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特殊“公民通道”表示反对。而共和党内部也存在分歧。

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便是极力反对移民改革的共和党人之一。他曾在周一表示,会尽一切可能,阻止众院接受参院版移民改革法案。但这并不代表众院不想解决移民问题,只是重点在于如何以正确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国会9月复会后,众将从移民执法、边界安全和企业核查员工身份的角度开始逐项讨论移民法案问题。即便无法形成可以让总统签署的法案,也一定会有众院自己的移民改革方案。

尽管古德拉特对无证移民想获得合法公民的身份表示理解,但他仍然不改初衷。他主张这些非法移民可以先得到非公民类合法身份,之后再通过诸如庭团聚或雇佣关系等现有移民法案,转为正式公民,而不是像参院主张的那样以“特殊”途径获得公民权。

同为和党人的鲁比欧(Marco Rubio),因支持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法而民调下滑。作为有可能参与下届总统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他曾受到茶党支持,而茶党一直强烈反对移民改革,如今他的名字一被提及,就会引来嘘声一片。

因此,鲁比欧近期极少提及移民改革问题。却大谈负税,繁琐的法规,并极力反对奥巴马医保改革,显然,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佛罗里达州,鲁比欧承受了巨大压力。但他也在一次采访时提到,即便国会不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奥巴马也很可能会颁布行政法令,让这1,100万的非法移民合法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