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惨案三周年 伤者及家属入禀追讨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8月23日是菲律宾人质惨案三周年,三位死者家属和伤者于民事追讨3年限期的最后一天,22日委托律师正式入禀香港法庭,民事控告菲律宾政府和前马尼拉市长林雯洛等9人,启动追讨程序。

菲律宾人质惨案死者谢廷骏的母亲及二名生还者易小玲和陈国柱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启动追讨程序。代表家属的涂谨申律师表示,入禀是保留追讨的权利,共有菲律宾政府、马尼拉前市长林雯洛等九个被告。他说未来在法律上仍有很多困难。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律师:“有可能遇到派送的困难,有可能遇到有关对方无论第一被告或其他第二至第九被告会提出国家主权辖免的一个答辩理由。”

不过,家属认为最重要是北京和特区政府伸出援手,为中国人争取公义。法庭会给一年时间向被告送达状纸,被告收到状纸后有14日答辩时间。

2010年8月23日,一辆香港旅游团巴士在菲律宾马尼拉遭到枪手挟持,造成8名港人死亡的惨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