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近距离接触美国会议员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讯】众所周知,如果在中国大陆,一个普通百姓有事要想见区长,市长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说想见中央委员抑或全国人大代表一级的官员。那更是难上加难。而今天,我亲身体验了一回美国式的民主生活。与美国国会女议员孟昭文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

2013年8月21日,朋友给我送来一张广告单(见图),她说可以见到国会女议员孟昭文,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提出。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朋友却不以为然。说这在美国很正常,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并说“他们(指官员)是我们选的,就该倾听我们的诉求,解决我们的问题。不然选他们干嘛?”“你现在是纽约居民,你有事也可以找她”。正好我在筹备我的雕塑作品发布会,需要指点和帮助。于是,当天下午3点多钟,我随朋友一起来到了位于纽约法拉盛Jewel Avenue街的皇后图书馆。

到了大厅里,已经有人在那摆放桌椅。我朋友认出其中一人,说那是孟昭文在法拉盛的社区办公室主任Don Capalbi先生。Don Capalbi先生热情的招呼我们(见图),给我们作了登记并互换了名片,还给我们每人一张号码。我拿到的是5号。我不解的看着朋友,朋友说等一会就知道了。

将近4点,一位年轻女士走过我们身旁,我朋友和她打了声招呼,说这就是孟昭文。我说你认识她?朋友说孟昭文任纽约市议员的时候就经常和她打交道,当然认识。只见孟昭文和许多在座的社区居民频频点头。显得格外随意,亲切。4点,活动准时开始。图书馆馆长作了开场白,随后孟昭文也说了几句话后就走到一张桌子旁坐下。接着开始叫号。原来是按号码次序由孟昭文一对一的接待社区居民。

孟昭文用中文和我交流,认真的倾听我的需要,并当场指定了一家单位让助手记下。说联系好后会通知我。还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见图)结束时,我看了一下手表,用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

过后,我还接受了《星岛日报》和《每日新闻报》两位记者的采访。

这短短十几分钟,让我感慨万千。

朱政,2013年8月21日于美国纽约

(注:作者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校,从小师从香港著名雕塑家沉默大师,专事人物肖像雕塑,被大陆媒体称作“中国写真雕塑艺术创始人”,于今年2月举家来到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