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 创两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欧元区经济在摆脱二战后最长的衰退后,再传喜讯。研究机构Markit星期四(8月2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8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下了26个月来的新高,欧元区服务业也在德国的领军下,实现了19个月来的首度扩张。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上升到51.7,高于预期的50.9。

制造业活动增速加快,8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26个月高位51.3,好于预期的50.8。

另外,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初值,也从7月的49.8攀升至51,自去年年初以来首次上升到了50以上,显示在德国领军下,欧元区服务业19个月来首度扩张。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因出口需求上升,增长势头领先。但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却随着经济在夏季进入低迷期,企业活动也降低。

Markit表示,综合PMI初值表明,欧元区本季度经济增长幅度在0.2-0.3%。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