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塑料袋拟收费 华人反应各异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纽约市议员提出了一项限制塑料袋使用的议案,不论是塑料袋还是纸袋子都要向消费者收10美分。对此提案,小商家和消费者有什么反应呢?

通过对塑料袋收费来减少袋子的过度使用,以保护环境,是很好的提议。但是这一措施必然会影响到小商家的利益。那我们到中国城,听听店主怎么说。

超市经理张先生:“对于我们来讲肯定是有影响的,客人怎么讲心里都不大平衡的。去买菜,还要给塑料袋付钱。”

商家担心消费者心理不满,转而选择送塑料袋的超市,由此产生恶性竞争,影响自家生意。那消费者是怎么想的呢?

中国城居民陶乐斯•刘:“可以促进少用塑料袋,促进环保。”

如果超市不提供塑料袋了,消费者打算怎么做呢?

中国城居民文太太:“最好自己买,自己拎个袋子,环保么,现在兴。”

下午3点左右,中国城的华人超市里有许多老百姓在购物,收银柜台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在超市里的塑料袋都是免费赠送的,收银员会帮你把东西放到袋子里。

超市经理张先生:“客人拿不止拿一个,他一拿抓在手里的,都是四五个四五个拿走的。”

张先生个人也支持环保。纽约市一年用掉52亿个塑料袋,大部分没有回收。每年花近1千万美元把10万吨的塑料袋垃圾运到其他州的垃圾场。真是工程浩大。议案星期四将在市议会提出,希望年底通过。

新唐人记者承懿、陈宏圆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