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保法案 两党9月摊牌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美国国会议员休会结束之后下个月回到华盛顿的时候,必须在10月1日之前决定如何为联邦政府继续拨款的问题。一些共和党人威胁说,如果国会不拒绝为欧巴马总统的健保改革法案拨款的话,他们就要迫使联邦政府关闭。

欧巴马总统在2010年签署了医疗改革法案,但是,两党仍在如何实施的问题上继续较量。支持和反对这个法案的团体都在播放电视广告,希望赢得公众的支持。

支持医疗改革法案的广告:“有人照顾小人物的利益,这是好事。这项法案是可行的。”

参议院保守派的广告:“请拨打这个号码,告诉国会不要为欧巴马健保法案拨款。“

包括德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在内的一些共和党人要求国会拒绝为这个法案拨款,并以此做为同意在10月份继续为政府拨款的条件之一。

克鲁兹参议员说:“这是行不通的,它伤害到医疗保健。美国人民要想发出呼声,要我们的民选官员负起责任,现在正是时候。”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科•卢比欧也表达同样的立场。他们二人都被认为是2016年问鼎总统宝座的潜在人选。

卢比欧参议员说:“你如果投票赞成为欧巴马健保法案拨款的预算,你就不能说你反对这个法案。”

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已经几次投票决定不为健保法案拨款。但是,他们的努力遭到民主党人控制的参议院的截击,而且即使通过也会遭到总统否决。

欧巴马总统说:“你们如果不能防止3千万人获得健保就关闭政府,这是很糟糕的想法。”

国会民主党人也在对抗不为健保法案拨款的想法。其中包括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佩洛西众议员说:“他们十分混乱。在我们应该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却在把美国人民的境遇变得更糟。”

几名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也反对拒绝为健保法案拨款。不过,议长贝纳仍然没有决定立场。

贝纳议长说:“我确信,到了秋天,我们会发现事情很乱,但是,我想我们会有办法理出头绪。”

分析人士大卫•霍金斯说,拒绝为健保法案拨款的行动是共和党保守派和绿党支持者主导的。

霍金斯说:“共和党人,共和党保守派,还有支持绿党的共和党人,他们2011年当选以来一直在等待这场较量。众议院有很多这样的共和党人,尤其是等待这场较量并且认为会取胜的人。”

共和党策略师福特•奥康奈尔等人警告共和党人,不要逼迫两党摊牌。

奥康奈尔说:“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策略,可能会使共和党人自食其果,尤其是目前正值他们试图改变形象和观念、赢得2014年大选、以便增加席位并控制国会的非常重要时刻。”

老牌共和党人担心,由于上世纪90年代克林顿执政时期政府关闭的罪名落到了共和党人的头上,这次如果由于健保法案问题而迫使政府关闭,他们还会受到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