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洪灾传养殖场数千条鳄鱼出逃(组图)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近日,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遭遇特大水灾。有网友在微博抢先爆料表示当地一养殖场有鳄鱼出逃,还有鳄鱼伤人的情况。中共官方马上辟谣说情况不实。随后官媒人民网证实确有鳄鱼逃窜,但否认网友所传的有人员被伤一事。

网友最先爆料养殖场鳄鱼出逃

从18日晚间开始,网路微博上有网友发帖称,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数千条养殖鳄鱼逃脱,随洪水顺流而下,至今下落不明。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民众的不安。

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20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辟谣称,该市未出现“水库被冲垮数千条鳄鱼顺流而下”的情况。

然而,民众在微博大量发布灾区看到鳄鱼的图片和信息,并且广传鳄鱼的行踪,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许树凯 :今晚冲入灾区 发放物品给灾区人民 总算为灾区人民做了贡献 潮南区司马浦阳光水岸门前真的看到了鳄鱼 请大家要严重注意!!

EchomAii:鳄鱼已到潮南区贵屿镇仙马,有人被咬伤’在耀辉医院治疗。望看到者转发。 望政府援助

忘了你_我办不到:我现在在两英,由于我们这里地势高,没有被淹。但现在很多人前往这里避难。鳄鱼此事为真,我们当地人都知道!关于政府出来辟谣此事,只要大家问问那些灾民就知道事情真假。

人民网报导改口称部分鳄鱼外逃

尽管汕头当地政府辟谣,不少网友仍证实灾区确实有鳄鱼出逃伤人。人民网随后出面报导鳄鱼出逃为事实,但否认网上所传的已经发生鳄鱼伤人事件。

人民网称联系到汕头市陇田镇西湖村鳄鱼场的工作人员周先生。周先生表示,8月18日零晨4时,由于位于鳄鱼场上游的陇田镇小龙溪水库和秋风岭水库在超过警界水位后排出大量的泄洪,鳄鱼场的水位突然暴涨,鱼场并未提前收到有关通知与预警,7时左右,鳄鱼养殖场邻近排洪水渠和南港大坝,水位从外至内急速上涨,在急速退潮时造成了内池倒塌以及外墙塌落,有三个池被冲掉。

三个池内约有一千多条暹罗鳄(一种中型鳄鱼,成年鳄鱼最长可达到4米,常见的也有3米长)。人民网称仅有一部分鳄鱼顺洪水冲走至周边沟渠及低洼地,池内其它鳄鱼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坚固的池内。

网友:有人已被鳄鱼咬伤

人民网否认有民众被鳄鱼咬伤的事实,但据网友反映,灾区有民众被鳄鱼伤到。另外,至20日上午已经抓捕到19条鳄鱼,有报导称仅剩几条出逃的鳄鱼没有抓到。对此,网友予以质疑。

目姐姐:刚才仙马的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仙马小学那里有鳄鱼!有个女的被咬伤了现在在医院!好恐怖啊!

陈店Cc: //@ANYON88:看来“抓剩下几条”这样的言论可能是假的,陈店都好多地方有发现,加上其他地方有发现,还有未发现的地方,已经超过那个“剩下几条了”!!!大家请小心!19号已有鳄鱼到达陈店的了!今天我朋友也在溪口发现了一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