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忧耆老护理 促订策略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加拿大人口老化问题日益严重,最新的加拿大医学协会(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民调显示,超过6成的国民认为现有的耆老医疗保健系统不能满足需求,而安省的一家华人耆老护理中心就表示,希望联邦政府尽快订立合适的耆老护理策略,以维持长者的家居生活。

根据加拿大医学协会最新的民调,近八成(77%)的人担心退休后不能获得高质量的护理。为华裔老人服务的安省颐康万锦护理院院长吴婷婷表示,华裔耆老因为语言文化障碍,更加欠缺这方面的服务。

安省颐康万锦护理院院长吴婷婷:“如果你要问我们的华人老人家,可能对系统的信心更少, 因为我们的医疗服务配合文化配合语言的服务太少了。”

超过9成(93%)的人认同全国保健计划应包括家居护理、医院服务、善终及长期护理设施. 吴婷婷透露,颐康中心有806个床位,已有4000多人在排队,等候期最长达9年。

有研究显示,长期护理院照顾病人,每天的人均护理费是126元,而医院里这个数字超过800(842元),因此提供适当的护理对政府和民众是双赢。

安省颐康万锦护理院院长吴婷婷:“如果经费放在社区服务、放在长期护理,放在临终服务,其实是省钱了。”

医学协会认为,各级政府都需要采取措施,以解决人口老化带来的医疗护理问题。

尽管联邦政府强调,提供医疗保健是省府的事务,还是有近八成(78%)的受访者认为,联邦在策略发展上要承担最大的责任。吴婷婷对此也表示认同。

安省颐康万锦护理院院长吴婷婷:“收税是联邦政府,联邦通过宪法拨款给省政府,所以他不可以说他没责任。”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