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深入调查奶粉污染事件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纽西兰恒天然是全世界最大奶制品出口国,因延迟公布发现细菌污染事实,在国内外饱受抨击。19日政府宣布成立调查计划,了解恒天然乳品集团(Fonterra)制造的成分如何会受肉毒杆菌污染,纽西兰试图挽回身为安全农产品出口国的声誉。

据中央社报导,政府调查将与恒天然2个内部调查、及另一个由农业监督单位的调查分别进行。政府将检视可能受污的产品如何进入国际市场,及是否落实合适的监管措施处理这个议题。

纽西兰初级产业部长盖伊(Nathan Guy)与食品安全部长凯伊(Nikki Kaye)联合带领政府调查,盖伊说:“此事件在国内及国际上提出的问题,将藉由调查厘清。”

盖伊发表声明说:“为了向我们的贸易伙伴保证,我们严肃看待这些议题,这也是很重要的举措。”

调查可望在3个月内提出临时报告。

恒天然本月稍早宣布奶粉受污染,并自中国大陆到沙乌地阿拉伯等多个国家回收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