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程海再次遭大连警察殴打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中国一批律师在辽宁大连为一起涉及13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辩护时,不但遭当地警方恶意骚扰,其中程海律师更是多次被打伤,近日他在大连看守所办理会见时,因为名字在大连看守所禁止律师会见的黑名单上,再次被警察殴打。

8月19号,程海律师告诉《新唐人》,他15号在大连看守所会见他所代理案子的当事人,警察说法院规定不让见。

程海律师:“我说你看守所,怎么受法院管?他就拉着我,掐住我的脖子,拧着我的手腕。我说你穿警察的衣服,你必须依法办事,你这样打人的话,你脱掉你这身警服,他真的脱衣服了。”

程海等10多位律师代理的这起案件涉及车忠山等13名法轮功学员,他们因替人安装可以收看美国《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接收器,于去年7月被捕后关押至今。

这起案件原定于4月21日开庭,但因程海等人在法院外遭殴打,庭审被迫取消﹔6月21号再次开庭时,更有律师被禁止进庭并遭到野蛮驱离。

8月2号,10名律师再次为这一案件出庭辩护时,程海及梁小军律师再一次被打伤,唐吉田律师也被推搡,险遭殴打,最后律师全部退庭。

唐吉田律师:“他实际上是用这种方式来吓退律师,对律师依法辩护,帮助当事人维护权利这种行为,他非常痛恨,因为相当多的官员和警察眼里,拒理力争的律师在他们看来都是敌对份子。”

唐吉田指出,因为法院是非法办案,它怕真相曝光,所以才百般阻挠律师团依法办案。

新唐人记者田静、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