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即将开庭 大戏收场三大悬念待揭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已公布,备受关注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将于22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罪在济南开庭审理。但据海外媒体披露,该案很多真相被掩盖。有评论指,在薄案庭审中还有三大悬念待揭。

徐明以及王立军会否出庭作证,是为悬念之一。

被指为薄熙来“金主”、并被中共指正向王立军亲属送房的大连实德掌门人徐明,是薄案经济犯罪的关键人物,近期媒体曝光的位于法国戛纳的一处海滨别墅,据称也是徐明买来送给薄家的,而且薄瓜瓜赴海外学习、旅行的一系列花销也是由徐明支付。不过,早前有媒体爆料徐明已死于狱中。

而前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是否会出庭指正薄熙来尚是不解之谜。

谷开来是否会出庭,是为悬念之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引与薄熙来家人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谷开来很可能作为主要控方证人出庭。

消息还称,薄熙来对此表示愤怒,威胁如果在法庭上看到谷开来,他会中断庭审并要求与谷开来离婚。

谷开来作为薄的妻子应该对薄滥用职权和行贿受贿的很多情况与真相都有了解与知情。

薄熙来的庭审表现,是为悬念之三。

外界普遍认为,按照中共常规,薄熙来与中共达成妥协共识,不大可能当庭翻供之后,才宣布公审日期。

不过,也有人依据其个性认为,不排除薄熙来临阵给中共难堪,让公开审判难以进行。这也正是当局谨慎布局审判程序的原因。

海外媒体指出,政治大戏排练已接近尾声,薄熙来案难生变数,开庭本身只不过就是表演罢了。

薄案核心内幕仍被掩盖

此次薄案中共官方只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3项罪名进行审判,薄熙来更大的罪行一直被掩盖。

去年2月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之后,薄熙来与周永康的政变计划也随之在美国媒体曝光。当时曝光的内容包括,在周永康和江派的全体支持下,薄熙来会在十八大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的权力,然后伺机夺取习进平的最高权力。

据《大纪元中文网》早前报导,薄熙来与周永康相互勾结为江泽民效劳,紧随江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迫害,并且犯下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因江泽民怕被清算,安排薄熙来与周密谋夺权,最后准备从中共最高层手中夺取权力。但是计划进行到一半却因为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功亏一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