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薄熙来22日开审 薄谷家族分裂?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赵培:中共济南市中级法院公布薄熙来将会在8月22日公审,罪名还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海内外各大媒体等了一年的审薄大戏终于要上演了。这个时间点刚好是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后发生的,说明中共各派针对薄熙来的判决已经达成了共识了。

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关于薄熙来案的周边新闻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海伍德的母亲发声明要求谷开来赔偿杀死海伍德的损失。同时,曝光的是海伍德的妻子王露露还在北京,要求谷开来赔偿大概3000万到500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立马引发外界对于薄熙来贪腐数字的质疑,王露露对于薄家贪腐数字只是知道海伍德掌管的一部分而已,这个数字已经超过2500万了。如果公开审判薄熙来的贪腐金额少于这个数字,中共就是自己扇自己嘴巴子。

第二个新闻是,薄熙来家族和谷开来家族矛盾重重。《华尔街日报》说,谷开来将会在薄熙来案中作证指证薄熙来。据说,薄熙来十分恼怒并表示,如果谷开来出来作证,将会当庭要求与谷开来离婚。

香港媒体爆料说,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妹妹薄小莹都指责谷开来害了薄熙来,甚至认为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失败婚姻是一种耻辱。薄家是希望把薄熙来的贪腐指责一部分推到谷开来身上,让薄熙来判得轻点。现在看来,谷开来身后的太子党谷家与薄熙来家族已经分道扬镳,各自谋求减刑。可以说,谷开来家族胜利了,谷开来已经交代薄熙来罪行并且作为证人。

薄熙来和谷开来本来就是政治夫妻,平时各自都有自己的情人。外媒曝光了谷开来与英国人在海外双宿双飞,中共自己曝光了薄熙来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薄谷的政治夫妻表现在共同作恶上,薄熙来在辽宁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甚至干出了活摘器官的罪恶。谷开来就在大连开尸体加工厂,可以说是罪恶一条龙。

第三个新闻是,审判王立军案的审判长在薄熙来案开审之前突然提前退休。在审判王立军案之后只有检察院立功了,而法院并没有给于立功奖励,这说明中共高层有相当一部分人对这个判决是不满意。在薄熙来案开审之前免职王立军案审判长是警告济南法院不要犯同样错误。

王立军案的审判分为秘密审判和公开审判两部分。秘密审判的罪行是叛逃和滥用职权,说是涉及国家机密,但是判得都很轻,都是2年。叛逃罪大家都知道,据媒体报导滥用职权罪主要指的是王立军听从薄熙来命令窃听高层电话。这个相当于“谋反”,但是成都法院才判了2年,从中共角度看即使是从犯也是量刑太少。

在薄熙来的罪名中,中共宣传突出贪腐、受贿可以淡化“滥用职权”,是不想外界看出中共党内已经分崩离析到谋反的地步了。如果王立军是“谋反”从犯的话,薄熙来就是“主犯”。未来薄熙来的量刑不取决于贪腐金额,很可能是看中共党内对“谋反”处理的各派妥协结果。

从薄熙来罪名来看,不论结果如何,中共各派已经彻底分裂,一旦利益冲突就是火拼。整个中共从政治局到村长都已经腐烂到家,就像癌症晚期病人一样,无药可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