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酒店 浴巾擦马桶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大陆媒体18日爆料指出,北京美豪富邦酒店供客人使用的毛巾和浴巾被用来擦马桶、擦浴室以及擦地板。

据中央社报导,新京报记者8月5日应聘美豪富邦酒店客房部服务员,才揭开这些浴巾“不能说的秘密”。

报导说,位于朝阳区百子湾路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在中国大陆属知名品牌“美华酒店集团”,3年前进驻北京,目前入住率达到100%。

新京报记者应聘服务员后,跟随客房部服务员张晓玲“实习”,张晓玲不让新人进入浴室打扫,而由她自己进行。但记者多次以请教为由,在浴室门口与她搭讪,看到张晓玲不是用抹布清理浴室的地板或马桶,而是用客人用的白色浴巾或毛巾,包括擦马桶里的污垢、地上的水渍等。

清理完浴室,张晓玲会拿一块刚用过的浴巾或毛巾,擦拭浴室的杯子和客房的茶杯。

记者眼见、张晓玲也证实,酒店里很多服务员都用浴巾或毛巾代替抹布,打扫浴室和客房。

她说:“酒店也发抹布,但是抹布是由客房里的废旧枕套等布撕烂后制成的,几块抹布清理一间房子还成,一天要清理几十间,根本擦不干净马桶、口杯,并且由我们自己去洗。多麻烦。”

报导说,在用浴巾、毛巾擦马桶及杯子时,张晓玲等服务员会特别留意周边客房的客人,并向记者传授经验:“这事儿怎么能让客人知道呢,客人看着的时候一定不能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