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用“敌对势力”吓人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讯】【袁伟时:用“敌对势力”吓人】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崔亚东,昨天被贵州省公安厅几十名前下属实名举报贪腐、滥用职权吃喝购车等“16宗罪”, 每年拿走6吨茅台酒。此公没有法学学习经历又无普通大学学习经历,根本不符合任职条件。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后,他扬言此事“给境外敌对势力提供可乘之机”!请注意:用“敌对势力”吓人,往往是腐败分子抗拒舆论监督的武器!

【团结就是力量:关注陈宝成就是关注我们自己】为什么关注和支持陈宝成先生抗拆维权?宝成以血肉之驱,为我们这些人在维权在抗争在争取权利在维护尊严。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强拆、且以所谓的“非法拘禁”罪为名而被羁押的现实可能性。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陈宝成”。关注陈宝成,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石述思:中国证券市场的监管水准】8•16是一个可以记入史册的日子,三分钟时间,大盘暴涨近3%。A股市值总计14万亿,光大的一个乌龙指花 了72亿,带动了中石化等绝对权重股瞬间涨停,十分钟总市值增加3400亿元。光大以自杀的方式,向全中国股民证明了中国证券市场的监管水准堪比中国足协,粗糙原始滞后,此举疑似社会公益行动,无比悲壮。

【老徐时评:现有体制下硕鼠成群不奇怪】自古以来管粮食的人特容易腐败,因为那时没啥其他可贪的东西,连俸禄发的都是粮食。如今不管怎么改朝换代,管粮食的依旧贪,而且变本加厉。中储粮仅河南就查出110人贪腐,骗国家粮食资金超7亿,可谓硕鼠成群。这些硕鼠够笨的,一把火不就解决问题了吗?现有体制下硕鼠成群不奇怪,有抓硕鼠的猫才奇怪!

【辣姜:他们不是爹生娘养】如果没有视频我肯定不信发生在江苏宿迁的这一幕:拆迁人员先将老人夫妇按入污水塘中,且反复踹下去,然后再跳下水塘拚命地踩……。这段视频告诉我:他们家没有老人,他们不是爹生娘养的,他们远比延安跺头城管厉害多了!

【鞠健夫的私媒体:有事找员警这话该改了】河南民警酗酒将别人七月大女婴抓起摔地,重伤。有事找员警这句话该改改了!看河南法院怎么处理系统内人?

【草根论者: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的怪论】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就固执地认为,中国应该推行更为严厉的“独生子女政策”,即“城乡一胎、特殊二胎、严禁三胎、奖励无胎”。他希望中国总人口应该逐渐减至5亿人左右。——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真是掌握了马主义真谛。搞掉中国8亿人,那该实行多残忍的政策?

【郭海臣:你们做得也忒过了吧】既然是国有,就该全国人民共同拥有,但现在国有企业的利润好像跟老百姓没半毛关系,这钱都哪里去了?是侵吞了,还是私占了?有这么多国有企业产生这么巨大的利润,百姓却享受不到,还要缴世界上有史以来最重的税赋,你们做得也忒过了吧。

【李剑芒:一个巨大的历史嘲讽!】这个国家的历史是用农民血写的,前三十年农民被抢劫是为了社会主义积攒工业,饿死数千万,后三十年农民被抢劫是为了资本主义积攒资本,血淋淋的抢夺土地。马克思说共产党人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可中国共产党却是由农民组成的。这个农民党却变成了中国历史对农民最残酷的统治者。一个巨大的历史嘲讽!

【袁岳:最可怕的】最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犯错了死不承认,还把说出来的人打成坏蛋;最可怕的不是贪腐,而是贪腐的人不需恐惧,还比清廉的人理直气壮,甚至有权清算挑战他的人;最可怕的不是失职,而是明目张胆不负责任,甚至让要求他负责的人最后承担了责任;最可怕的不是有人无耻的,而是无耻者在主持着道德审判。

【茅于轼:中国为何没人得诺贝尔科学奖?】 前年我去芝加哥大学开会,会议室的走廊上挂有该校获得诺贝尔奖人的照片,有七十多位。中国有13亿人口,没有一个人得诺贝尔科学奖。一些比我们小,比我们穷的国家都有人能得诺贝尔科学奖。究其原因一是毛时代消灭了各界的精英分子,党内如刘少奇等,学术界被逼自杀的名单有几百人。大量优秀基因被抹掉。

【草根论者:连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做不到】《官员推诿地方债:上届借钱搞工程 本届绝不还债》说:“上任借了钱搞工程、搞专案,有口碑也有政绩;本届政府绝不能勒紧裤腰带还债。”一些地方甚至流传着“干满一届是熊蛋,两年有效是水准,三年挪窝有能耐。”——上届政府借了债,本届政府不认账,连政府也成了长官的私器?连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做不到,却口口声声要做“负责任的大国”?

【谢作诗:高房价的危害】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一个收入转移的巨大机器。只不过,这个机器从事的是将广大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向少数高收入人群和特权人群转移的工作。

【日天巨人:你有这样的环境吗?】总有五毛说,倘若我们的小贩或是维权者遇到美国员警,也一样会被放倒,甚至会被击毙,好像我们现在已经和美国一样了似的。问题是美国有一套公平透明的法律体系,最大程度地保护公民的人权,有新闻机构自由的报导,可以尽可能地曝光事实真相。在这种情况下,无理取闹肯定应该制裁,但你有这样的环境吗?

【荣剑:官员政治智商为何会普遍下降?】首先,现有的官场机制是一个负淘汰机制,这个机制基本上是劣币驱逐良币,选贤概率极低;其次,官员执政基本上都是一种格式化管理,说什么话做什么动作,都有内部规定,必须讲政治,不需要个人智慧;第三,权力垄断和利益垄断导致意见垄断,唯我独尊,听不得不同意见。

【笑话: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儿子】董存瑞牺牲后,有关部门接他老妈进京作报告。老妈妈是个普通农妇,有关部门就教她说:董存瑞是我的儿子,是主席的儿子,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老妈妈一上台看见主席坐在前排,心里一紧张说成了: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儿子。主席愣了半天,连续抽了几支烟,扭头问“恩来啊,我们长征的时候经过他们村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