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复68周年音乐会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新闻周刊(384)韩国人来说,8月15日是最重要的纪念日。这是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宣告自由独立的日子。这一天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光复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请看韩国首尔的记者李莲庭的报导。

1945年8月15日,韩国脱离日本殖民统治宣告了自由独立国家。

韩国总统朴槿惠:“68年前的今天,韩国终于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迎来了光复。”

从此,8月15日成为了韩国人最重要的纪念日。

这一天韩国最有名的首尔市立交响乐团用音乐分享了光复68周年的欢庆气氛。

首尔市立交响乐团 公演企划组长朴贤珍:“不仅有交响曲还有国内顶级音乐家们的共同演奏。东西方多种风格的音乐,会让节庆的气氛更加浓厚。”

受邀参加演出的伽耶琴著名演奏家黄秉冀先生,9岁的时候亲历了韩半岛光复的难忘的历史时刻。如今77岁高龄的黄先生仍然记忆犹新。

伽耶琴著名演奏家黄秉冀:“周围所有的人都齐喊大韩民国万岁,而且彻夜欢庆,那种喜庆的气氛至今难忘。”

开始展露头角的年轻音乐家也不例外,他们对光复节别有感受。

声乐家金正勋:“能参加这么重要的演出感到十分荣幸,为感谢对我的赏识,在舞台上尽了最大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