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强征农田 毁庄稼 打伤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近日,河南通许县,为修高速公路强征农田,当局派出上百名警察和八辆推土机,把100多亩即将收获的庄稼推倒。村民们为护地遭到警察殴打,有人重伤昏迷、吐血,多人受伤、被抓。村民们悲愤地说,没有征地公文,也没给赔偿,我们失去土地,今后将何以为生? !

8月14日,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8辆推土机在大群警察和便衣的簇拥下,不顾村民们的哀求,瞬间把农民辛苦一年,即将到手的玉米全部推倒。

警察在四所楼派出所长张光明带领下,对村民们大打出手,导致两人住院,两人被抓。

村民们在微博中控诉,“(政府)要先推地后丈量,一亩地赔3.8万。而今尚未看到一毛钱,3.8万元用来一次性买断土地使用权,还不知道何时能够兑现!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没有见到上级盖过章的相关文件,只是听他们信口开河!”

本台记者致电四所楼镇派出所核实情况,值班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值班人员:“我现在正在处理案件不方便接那电话。”

湖北维权人士秦永敏表示,像开封这样的强征事件,全国各地每天都在发生。

秦永敏:“本来民众是有权利去公检法立案的,去要求派出所,公安局保护的。反过来派出所公安局不仅不保护被强拆的,相反要去保护那些大势抢砸烧杀的黑社会,因为黑社会是由政府支派的。”

当地政府以修建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名强征土地。目前,高速公路还没有修建,政府也没有和沿线村民商议好土地赔偿金。

新唐人记者林莉、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