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全球新闻】8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要拍片捧希拉里 NBC CNN遭罚
CIA承认神秘“51区” 或再掀UFO热
郝毅博评中国10大丑建筑 大陆也热推
《一周人物》马特达蒙:平凡的明星 不平凡的演员

要拍片捧希拉里 NBC CNN遭罚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自卸任后,有关她将参与竞选总统的传闻一直不断。而CNN和NBC近期开始积极计划,要给这位前国务卿拍宣传她的记录片。不过,这个时机有点不对,引起共和党人的强烈不满。周五,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通过决议,撤销这两家媒体主办2016年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机会。

美国CNN和NBC近期分别表示,要为前国务卿希拉里拍记录片和影片。不仅有名导演和名演员参与,更重要的是,都将在2016年总统大选之前上映。

由于希拉里有可能成为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共和党指责这两家媒体的举动是差别待遇,对有意参选的民主党人士及共和党被提名人都不公平,也将无法在总统辩论中扮演公平角色。星期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投票通过决议,撤销CNN和NBC主办2016年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机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瑞巴斯(Reince Priebus)之前就以官方名义致信CNN和NBC总裁,要求终止有关希拉里影片的制作计划,否则将予以制裁。

NBC新闻部声明该部门与相关制播计划无关,也完全独立于“NBC娱乐”。而CNN则声明“我们鼓励RNC保留判断,直到了解更多为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核电站安保有漏 难抵911式袭击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最近发布的报告称,美国核电站没有部署足够的保护措施,无法抵御像911式的恐怖袭击,而且也面临核原料被盗的威胁。

德克萨斯州大学“核扩散预防项目”的报告显示,美国有104个商业核反应堆,以及3个研究型核反应堆,没有一个能够抵御911事件那种十多人参与的恐怖袭击。

根据报告,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只要求核电站能够抵御5∼6人发起的袭击,并且没有要求核电站抵御高威力的狙击步枪与火箭弹。

对于3个研究型的核反应堆,报告特别指出,它们都是由高浓缩铀驱动一旦被盗,可被用于制造核武器。

不过,核电站表示,在没有大幅增加经费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以保障核电站安全,而预防袭击则应该是美国政府的责任。

“核扩散预防项目”协调人兼报告作者之一库伯曼表示,自911以来,美国政府已经在核安全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五角大楼和美国能源部,近期也在开发一种保护核武器和化学原料的通用方法。但人们对核反应堆安全的担忧仍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CIA承认神秘“51区” 或再掀UFO热

位于美国内华达沙漠中的“51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带之一。它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研发和测试军用飞行器的地方。由于传言周围经常发现一些UFO,因此流传着许多与外星人有关的传说。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官方一直对此讳莫如深、守口如瓶。最近。中情局(CIA)终于在新解密的一批文件中,明确承认了51区的存在。

偏僻荒凉,人迹罕至,这就是最神秘的军事基地“51区”,在它的同名电影中再现的一幕。

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51区,最初是用于研制U-2侦察机,随后其他项目陆续上马。

由于周围经常发现一些UFO,“51区”一直流传着很多与UFO有关的传说,包括俘虏外星人、外星飞行器、美国政府与外星人的秘密协议等。

特别是1947年发生著名的罗斯维尔坠毁事件(Roswell UFO incident)后,外界更是传闻,“51区”成了美国秘密处理飞碟残骸和外星人尸体的地方,甚至认为美国的一些先进武器,就是研究外星飞船获得的成果。

数十年来,美国一直对这个谜一般的51区讳莫如深。2002年,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资料库学者里奇尔森(Jeffrey Richelson)向中情局申请阅览的有关“U-2间谍机”计划的档案时,意外的发现其中提到“51区”的地方,都已被修改。

2005年,他再次申请档案,以期发现更多信息。在几周前,他终于收到了新的档案版本,发现被修改的地方已经都被还原。不仅如此,档案还在地图上明确标注了51区的名称和基地所在位置。

随着这些档案的公开,外界相信更多类似的文件可能会陆续被解密,51区的神秘面纱也将可能彻底揭开。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埃及“愤怒日”再爆冲突 数十人死亡

在埃及军方与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示威民众爆发血腥冲突之后,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星期五在全国各地发起了名为“愤怒日”的示威行动,埃及首都开罗再次爆发激烈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亡。

埃及街头依然浓烟滚滚,不时响起发射催泪弹的枪声。

有目击者称开罗中心广场附近再次传来枪声,而新一轮冲突中又有数十人被打死。

自7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罢免以来,支持穆尔西与支持军方的两派势力始终冲突不断,而本周早些时候军方对示威群众清场所造成的伤亡,激起了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者更为激烈的反抗。

埃及政府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允许警察在政府机构遭到袭击时,以实弹进行还击。

无畏号航母70周年庆 百名老兵前来祝贺

“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是美国纽约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天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天(8月16日)是这艘航空母舰服役70周年纪念日,曾经在此服役的的老兵也前来庆贺。这艘巨大的航母对他们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对游客来说是一个精彩的旅游景点。可是对今天来到这里的300多名老兵来说是他们用生命经历战争与和平的见证。在博物馆庆祝70周年之际,迎回曾在这里服役的老兵,让这喜庆的节日又多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在无畏号航空母舰上服过役的老兵们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冷战和越南战争。在年近七旬重回战舰,勾起了他们对往日的回忆

曾在无畏号航空母舰服役的老兵Bills Potters:“每一天在这艘战舰上的生活都是终生难忘的。非常有趣、航行很多、发生了很多事。”

能来参加今天的聚会他们感触良多。

曾在无畏号航空母舰服役的老兵David Lemky:“让你哽咽难言,因为你在上面付出很多。这是一艘伟大的战舰。”

曾在无畏号航空母舰服役的老兵Bills Potters:“这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出生在这艘战舰服役的同一年,1943年。”

为了缅怀曾经在这艘航空母舰上战斗过却永远逝去的英魂,老兵和老兵家属在甲板上向大海投放纪念花圈。

无畏号博物馆的总裁和联合主席向前来参加此次70周年庆典的老兵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和老兵一起切蛋糕庆祝。

无畏号博物馆的联合主席Bruce Mosler:“在这艘航母服役期间,你们长期盼望见到家人。所以我们也欢迎你们的家人今天登上这艘航母。”

在欢歌笑语中,这些昔日的老兵找回了当年的美好回忆。

新唐人记者李莲、宋升桦纽约报导

8月16日全球看中国

8月16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中国打山寨官员

中国以各式各样的山寨假产品而著称,就连官员也有假货。在中共的极权体制下,几乎所有组织都有大大小小各种官员,许多官员更是透过收取贿赂来牟取暴利。因此也让许多人想要冒充官员,贪上一笔横财。

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与中国展开钢管贸易战

欧盟16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要求裁定中国对欧盟进口的不銹钢管课征反倾销税违规。欧盟强调,中方对欧洲钢管的课税作法,并不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认为是中共当局对欧盟的贸易报复。

法国《世界报》
中国动物园用狗冒充非洲狮

河南漯河一家动物园用藏獒冒充非洲狮供游人参观,一名六岁的小男孩发现非洲狮竟然会像狗一样汪汪叫,因此揭穿了骗局。此事经媒体报导之后,成为国际媒体争相报导的世界笑料。

日本《NHK》
中国海警船一度入侵日本领海

隶属中国海警局的4艘海警船16日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海域入侵了日本领海。进入今年后,中国政府不断派遣公务船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开展活动,中方船只入侵日本领海的天数到今天已达40天。

梁振英跟港人宣战 泛民拟默站抗争

香港特首梁振英公开恐吓支持法轮功的林慧思老师,甚至出动重案组调查,事件刺激香港整个社会,公民党星期五举行街站签名要求梁振英下台。另外,香港泛民主派决定本周日发动默站示威行动,反击黑色政权。

公民党约十名成员下午在中环设置街站,一同撕破象征黑势力、黑特首的黑布,抗议特首撕裂香港社会并呼吁市民签名,要求靠黑社会撑腰的梁振英下台。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批评,梁振英出动重案组来调查林慧思是想转移视线。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警方用莫须有的做法,用高压去压一个小学老师,将事件政治化,他也是很希望用这件事来转移他施政失败的视线。”

另外,香港泛民主派决定本周日趁梁振英再度参加活动,发动默站示威行动,以静默示威、身穿白衣、手牵手方式反击黑色政权。

新唐人记者杨安娜、梁珍香港报导

郝毅博评中国10大丑建筑 大陆也热推

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老外看中国》上个月评选出的“中国10大丑建筑”,在youtube点击量已经突破30万,节目内容不仅有多个台湾网站转载,更为特别的是,连一向封锁新唐人的中国大陆多个网站,也分享了郝毅博的“中国10大丑建筑”。

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选出的“中国10大丑建筑”,备受网友推崇,连台湾知名创作人陈乐融和台湾艺人Circus,都在FB上分享了这支影片。

“第二名,站在城市里的福禄寿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们了,因为这三个神仙被盖成饭店后已经当选最丑建筑太多次了!不过他们最近应该很高兴,因为终于可以让最丑建筑的冠军宝座,没错!我选的第一名就是刚刚才提到的“人民日报大楼””

台湾人喜欢这个短片还可以理解,但是中国大陆的入口网站《网易》,竟然也做了大篇幅报导。文章一开始就介绍
“《老外看中国》节目主持人郝毅博,以外国人的观点,选出中国十大丑建筑,其中《人民日报》大楼因“一柱擎天”的外型夺下冠军。”

“其实我第一次看觉得他有点在模仿英国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败,因为Swiss Re Tower外观怎么看都像一个优雅漂亮的玻璃子弹,但人民日报,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应中共官场的习惯吧。”

网易的文章描述,郝毅博认为人民日报大楼是“山寨歪了”。其他还有像第七名的“西安新法门寺”,看起来像七龙珠里天津饭的气功炮﹔以及第八名的“东方之门”,像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裤子,郝毅博的这些精彩观点,全部都收录在网易的报导里。

除了网易之外,大陆21CN的房产专栏和《搜房网》,都引用了郝毅博的报导。

不过,中国大陆网友也发现到了,这一张张截图的右上角小标志,正是《新唐人电视台》,而新唐人成立以来因为不间断报导中共官方黑幕,长期受到中共的封锁和压力。

这一次大陆网站的编辑们破例放上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报导和照片,难道会是刻意放水吗?或许可以证明的是,郝毅博的魅力的确无边界。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欧元区走出衰退?分析家:言之过早

本周欧元区传出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德国和法国两个经济增长势头最强的国家,看起来正在带领欧元区走出这段欧洲史上最长的经济萧条期。不过有专家提醒,欧洲的政治因素和发展不均衡仍然影响复苏, 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巴克莱经济策略研究高级主管威尔•胡博斯:“意大利的政治风波还在继续,无法确定贝卢斯科尼会复出政坛还是遭到软禁﹔西班牙人民党的贿赂丑闻也没有平息﹔德国选举也有可能出现变化,所有这些政治问题都悬而未决,只是长期衰退后看到一些积极的数据就开始庆祝,还不是时候。”

令分析师们不敢轻下走出经济衰退断言的,不仅仅是政治问题。

六月份欧元区贸易顺差扩大,而进口却持续疲软,显示出经济复苏的不均衡。

此外,欧洲很多国家的失业率也仍然高居不下,西班牙、意大利等二线国家的经济状况,仍然令人担忧, 整体欧元区经济依然脆弱,要走上持续稳健的复苏,专家们估计至少要到2015年。

刹车故障 通用召回29.3万科鲁兹

星期五,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近29万3千辆雪佛兰科鲁兹紧凑型轿车。召回原因为刹车问题。

本次召回的轿车为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的2011和2012款科鲁兹。通用公司表示,该款车型的动力制动助力器有可能会失效,驾驶员必须用更大力气踩刹车板才能将车停住。这种刹车问题已经导致27起车祸,这些车祸均在低速行驶时发生,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通用公司将在各地经销商处为召回的汽车更换制动部件中的一个开关来修复这种刹车问题。

研究:日饮4杯咖啡 死亡风险大增

对于现代人来说,咖啡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不过55岁以下的人群得注意了,美国梅奥医学期刊(Mayo Clinic Proceedings)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就会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

这项研究发现,55岁以下的男性,如果每周喝28杯以上的咖啡,那么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率可能会增加56%;而对于55岁以下的女性,死亡率则会高出两倍。

但对于55岁以上的人来说,这个结果似乎并不成立。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饮用过量咖啡的年轻人死亡风险较高。但专家的研究显示,健康状况与咖啡有关。研究人警察告,年轻人更应当避免大量饮用咖啡。

这份研究,是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在1979年至2002年间,对近4.4万人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一周人物》马特达蒙:平凡的明星 不平凡的演员

男:好莱坞明星动辄千万美元一部电影的片酬,一向是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他们真的值这个价吗?为此,好莱坞做过一个投资回报率的调查。艾伦,你知道性价比最高的明星是谁吗?

女:这个我知道,这个明星相貌非常普通,也很少登上各路杂志的封面。但他却超越了包括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一众好莱坞明星,成为制片商眼中最炙手可热的宠儿。

男:而且,上周还有一部他主演的新片上映了呢!他就是马特达蒙,被评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演员,也是我们今天的一周人物。

女:从1998年站在奥斯卡领奖台上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的光阴。昔日的那个意气风发的毛头小伙子已经成为深沉历练的中年人。

男:就如同在《心灵捕手》中的角色一样,马特达蒙也是个天才。不同当年的是,他已经完全摒弃了明星的浮华和虚荣,沉浸在捕捉心灵的快乐中。作为明星,他的外表是如此平凡﹔作为演员,他却是如此的不平凡!感谢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

提到马特达蒙,先让我们把目光投向1998年的第70届奥斯卡的颁奖之夜。那夜,27岁的马特达蒙和他的好朋友本阿弗莱克一起编剧并担纲主演的电影:《心灵捕手》获得了九项奥斯卡奖的提名,并一举拿下了最佳编剧奖。两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一起站在了这华丽的舞台上,迎接他们人生的第一个辉煌。

马特达蒙出生于麻萨诸塞州的剑桥市,中学毕业以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哈佛大学英国文学专业学习。不过,似乎很多天才都喜欢中途辍学。马特也是这样,为了实现自己的好莱坞之梦,他主动选择了从哈佛辍学,跑到好莱坞打拼。

1997年,他和本阿弗莱克联合创作的剧本《心灵捕手》,被米拉麦克斯公司看中。上映后,该片的北美票房高达1.384亿美元,成功跻身当年北美票房第7名。而本片所获得的巨大成功,让马特达蒙初次尝到了成名的滋味。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看了《心灵捕手》后,马上邀请达蒙参与《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的演出,饰演主人翁瑞恩。在《心灵捕手》和《拯救大兵瑞恩》后,马特达蒙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被称为好莱坞金童

但真正让马特达蒙达到演艺事业巅峰的却是一部谁也想不到会让他来主演的电影:《谍影重重》。因为马特达蒙既没有阿汤哥帅,也没有史泰龙的肌肉。怎么看,也不像是个动作明星。但《谍影重重》是一部反传统的动作片,强调的是一份真实感,这一切就像极了为马特达蒙量身定做。他十分敬业的接受了长达三个月的武器、拳击和格斗训练,亲自完成了片中大部分特技动作。达蒙演出的绝不是个石头般的杀人机器。他很酷,但酷出了性格,酷出了表演层次。人物的复杂心理被他诠释的丝丝入扣,他演活了这个从不袒露心事的王牌特工。

《谍影重重》三部曲取得了票房和口碑上的巨大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谍影重重2》中,马特达蒙的片酬高达2600万,终于成功跻身2000万俱乐部。《谍影重重3》更是在2007年爆红全球,掀起新一轮的动作片狂潮,该片仅在北美地区就拿到了2.27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这个成绩是影史真人动作片以及特工片中的北美票房之冠。

上周,他颠覆形象主演的科幻巨制《极乐空间》,上映后,观众对于故事本身以及导演的构思评价呈现两级,但对主演达蒙却是众口一词的叫好。

马特达蒙:“我第一次见到尼尔(导演),他说,如果就拍一部关于津巴布韦、难民以及约翰内斯堡的电影,也就四个观众来看。但如果拍成一部科幻片,加上外星人,那就截然不同了。人们茶余饭后可以谈论它,谈论电影的深层内涵,谈论电影要传递的信息。”

马特达蒙,除了是个敬业的好演员,多年来还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谈到自己多年耕耘的慈善事业,他曾说:“每天早上翻开报纸,都有世界上发生的不幸的故事。然而当你真正去到那里,看到了那些场面,你会很想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

女:从1998年站在奥斯卡领奖台上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的光阴。昔日的那个意气风发的毛头小伙子已经成为深沉历练的中年人。

男:就如同在《心灵捕手》中的角色一样,马特达蒙也是个天才。不同当年的是,他已经完全摒弃了明星的浮华和虚荣,沉浸在捕捉心灵的快乐中。作为明星,他的外表是如此平凡﹔作为演员,他却是如此的不平凡!感谢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