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花劲头十足 陈倩雯稳扎稳打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楚玉:纽约市府首位华裔市议员陈倩雯,本来在今年的竞选连任中,没有竞争对手。不过,一位印度裔民主党参选人珍妮•瑞古拉(Jenifer Rajkumar) 的出现,使这场选战增加了不少看点。

金然:珍妮•瑞古拉的竞选团队,特别为她取个中文名叫“珍妮花”。下面就随本台记者安心去会一会这两名参选人,并到他们的竞选阵营去看一看。

随着选举日的临近,纽约华埠出现了一个印度裔年轻女市议员参选人的身影。她出身于一个印度移民家庭。

“父母来美国时,身上只有300美元和一个行李箱。”

父母的艰辛移民经历,一直是她努力进取的动力。她进入美国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法学院进修。

“从法律学院毕业后,我有很多高薪的工作机会,但是我对这些不感兴趣。”

从她年轻的脸上似乎看不出她已经有8年的从政经历,28岁以高票赢得民主党社区领袖头衔,为自己的政绩感到骄傲。

“有一件事我做的,就是把M9巴士重新带回社区,现在M9巴士连接华埠,下东城和炮台公园,连接不同社区,我很自豪可以实现这一切。”

可见,她的志向不在高薪工作,而是要走上从政之路。华埠是第一选区内重要的一个社区,她对于华埠的停车问题,柏路的开放,振兴小商业等问题都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这些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就是这个选区的市议员没有发出足够强的声音。

“我认为我们在市议会应该有一个强有力的声音。为下东城的居民争取权益,把他们放在第一位。我认为现在的市议员有个模式,对有些事情总会说,这个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们需要一个市议员,可以作些什么,所以我要竞选市议员。”

珍妮花当选后要做的事情,让中国新年成为纽约的节日,作为第一目标,改善停车问题,发展小商业,解除商业改进区计划等,对华埠土地的使用会发出更多声音。

对于第一次参选市议员的珍妮花,让选区里的人都知道她是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做很多工作。她在华埠设立了的竞选办公室,她的竞选团队在紧张忙碌着。

竞选义工Jennifer Granovsky:“你好,伯尼,我叫珍妮,是珍妮花的竞选义工 ,她要竞选您所在区域的市议员。”

光是这样打电话义工们每人每周至少要打200个。这个小铃铛就是报喜的铃声,宣布又有一个珍妮花的支持者。

竞选经理约斯顿感到在帮助珍妮花竞选当中,最令他感到兴奋的就是,不同社区之间加强了互动与联系。

“这个选区内的社区人士认为,市府要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我们不仅要选珍妮花去实现这一点,我们还要互相帮助,解决各自社区内的问题。”
他对珍妮花的获胜充满信心。
“我们将在选举中获胜,珍妮花将成为第一选区市议员,她将是一位很好的市议员。”

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工作效果如何。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几位华人。
“珍妮花,不认识。”“那么陈倩雯呢?”“认识”
“你知道珍妮花吗?”“不知道。”“那陈倩雯呢?”“我听说过她。”
“你认识珍妮花吗?”“不认识。”“那你认识陈倩雯?”“是的。”

对于第一次参选的珍妮花,可能还要下大力度让更多社区人士认识她,了解她。而现任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在华人社区的知名度,不是大问题。她的竞选策略是什么呢。

陈倩雯竞选经理杨元:“选区内很多人都认识陈倩雯,支持她,我们的工作是确保这些支持成为选票,我们要给选区内数以千计的选民打电话,希望他们能支持陈倩雯,对于那些没有倒向哪一边的选民,我们会劝说他们到我们这边,支持陈倩雯。”

陈倩雯的竞选团队每天也会在人潮来往的高峰期发传单,向更多选民介绍陈倩雯。

陈倩雯在1991年首次参选失败后,一直努力了18年,最终在2009年,如愿以偿,成为纽约市首位华裔女市议员。在四年的任期内,她一直致力于争取平价住房、巴士安全、小商业复兴,成立BID商改区,在桑迪飓风过后,帮助受灾民众,她表示,如果成功竞选连任后,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争取更多用地,建设可负担住房,并继续为社区的权益发声。

这次她竞选连任,马不停蹄奔走社区,目前已获得华埠侨社的广泛支持。

陈倩雯竞选经理杨元:“华人社区对陈倩雯支持力度很大,显然,陈倩雯在华埠根基深厚,她在曼哈顿下东城生活了50多年,在社区内活跃了30多年,她在社区内认识很多,我们也是每个周末都走访侨团。”

黄氏宗亲会主席黄耀祥:“我们支持陈倩雯议员竞选连任,她一直都很支持我们的侨团,做的很好。希望更多的侨胞全力支持她,可以继续连任。”

不过社区对陈倩雯在任期间的表现,也有不同意见。曾经在她竞选市议员中,出力较大的黄华清,对陈倩雯的表现,就很失望,觉得她在帮助华埠小商业复兴方面失利,而且在小巴和长巴接连被关闭后,也没有很好的帮助他们,恢复营业,使华埠经济继续受挫。正如一些选民的心理,黄华青认为可以给新人一个机会。

“珍妮花要真真正正的注重我们小商业, 在华埠的发展,还利用她 做律师的经验,为选民真真正正的去争取权益。”

不过,陈倩雯本人对自己的竞选非常有信心。

“现在我们竞选的情况非常好,特别是年轻的下一代都回来帮忙,除了中国选民,还有其他种族的选民,都很支持,我觉的很高兴,他们都认同我第一任的成绩,很热情的支持我连任 。”

珍妮花和陈倩雯的竞选,一个尽头十足,一个稳扎稳打,各自为自己的竞选忙碌,两人之间没有硝烟和战火,各位看客可以静等结果。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