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电站安保有漏 难抵911式袭击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最近发布的报告称,美国核电站没有部署足够的保护措施,无法抵御像911式的恐怖袭击,而且也面临核原料被盗的威胁。

德克萨斯州大学“核扩散预防项目”的报告显示,美国有104个商业核反应堆,以及3个研究型核反应堆,没有一个能够抵御911事件那种十多人参与的恐怖袭击。

根据报告,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只要求核电站能够抵御5∼6人发起的袭击,并且没有要求核电站抵御高威力的狙击步枪与火箭弹。

对于3个研究型的核反应堆,报告特别指出,它们都是由高浓缩铀驱动一旦被盗,可被用于制造核武器。

不过,核电站表示,在没有大幅增加经费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以保障核电站安全,而预防袭击则应该是美国政府的责任。

“核扩散预防项目”协调人兼报告作者之一库伯曼表示,自911以来,美国政府已经在核安全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五角大楼和美国能源部,近期也在开发一种保护核武器和化学原料的通用方法。但人们对核反应堆安全的担忧仍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