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走出衰退?分析家:言之过早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本周欧元区传出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德国和法国两个经济增长势头最强的国家,看起来正在带领欧元区走出这段欧洲史上最长的经济萧条期。不过有专家提醒,欧洲的政治因素和发展不均衡仍然影响复苏, 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巴克莱经济策略研究高级主管威尔•胡博斯:“意大利的政治风波还在继续,无法确定贝卢斯科尼会复出政坛还是遭到软禁﹔西班牙人民党的贿赂丑闻也没有平息﹔德国选举也有可能出现变化,所有这些政治问题都悬而未决,只是长期衰退后看到一些积极的数据就开始庆祝,还不是时候。”

令分析师们不敢轻下走出经济衰退断言的,不仅仅是政治问题。

六月份欧元区贸易顺差扩大,而进口却持续疲软,显示出经济复苏的不均衡。

此外,欧洲很多国家的失业率也仍然高居不下,西班牙、意大利等二线国家的经济状况,仍然令人担忧, 整体欧元区经济依然脆弱,要走上持续稳健的复苏,专家们估计至少要到201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