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最快20日开羁押庭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台湾高等法院16日撤销案中被告原获军事法院交保的裁定,发交桃园地方法院更裁,桃园地院最快20日重开羁押庭。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方法院庭长萧世昌下午表示,合议庭在收到高院的卷证后,经合议庭开会决定,基于“让程序延续”,法官将以最短时间,看完相关卷证。

萧世昌表示,下周一(19日)将会通知羁押庭时程表;届时羁押庭也会由审判长郑吉雄、受命法官丁俞尹、陪席法官许菁桦组成的合议庭承审。

由于羁押庭审理,仍需要进一步开传票通知当事人,预料最快在下周二(20日)重开羁押庭,审理是否有羁押当事人必要。

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不当处分死亡案,涉案当时的陆军前542旅副旅长何江忠、连长徐信正、上士范佐宪等人于军事检察官起诉后,均获军事法院交保。

高院指出,以全案共犯士官长陈以人与何江忠等3人的供述看来,何江忠等3人似已有串证事实,且军人有上下服从命令的特质,若依被告3人的供述,旅长沈威志及副旅长何江忠均有召集部属集合,教导面对军事检察官要如何回答的技巧,做出发交更裁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