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调查最烂密码:宠物名字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搜寻网站龙头谷歌(Google)公布最烂密码显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或许可以捍卫你的家,但把宠物的名字拿来当密码,可就是最糟糕的选择。

据中央社报导,近日,谷歌应用程式访问2000名民众选择账号密码的方式。

研究结果暴露出令人忧心的事实:大部分民众依据手边的资讯选择密码。这意味着,骇客只要稍稍动脑,就能长驱直入许多账号。

根据谷歌,做常见的密码如下:

1、宠物名字

2、大日子,如结婚纪念日

3、家人生日

4、孩子的名字

5、家庭成员名字

6、出生地

7、最爱的节日

8、最爱的运动团队

9、重要人士的名字

10、直接用“password”当密码

报导说,如果你用上述资讯组成密码,那么最好花些时间想出更安全的密码。毕竟简单用脸书(Facebook)搜寻一下,生日、纪念日、姓名等资料便可能全都露。

报告也显示,少数人有些与密码相关的坏习惯。如48%民众会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密码,3%的人还会将密码记在电脑附近的便利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