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遇西国王储 谈核能议题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总统马英九马总统11日率庆贺团展开“贺谊专案”,参加南美洲友邦巴拉圭15日举行的总统卡提斯(Horacio Cartes)与副总统艾法拉(Juan Afara)就职典礼。同时与西班牙王储菲利佩,交换能源看法,得知西班牙觉得核能还是必要选项。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会后转述表示,马英九总统在相关场合接触最多、深谈最久的是西班牙王储菲利佩(Felipe de Borbon),两人交换意见主要是在于能源政策,加上美国代表是能源部长孟尼兹(Ernest Moniz),大家有讨论一些能源议题。

马英九总统说,西班牙人口是台湾的两倍,跟台湾比较不一样的是水力非常丰富,然后也大力发展太阳能与风能;在核能部分,占西班牙整个电力比率约20%,比台湾高一点,且西班牙有7个核能机组。

菲利佩表示,再生能源非常重要,欧盟国家一直在追求、大力发展,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办法完全取代核能;所以虽然西班牙尽量想办法往减核方向,但与台湾面对的挑战一样,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办法把核能当成要放弃的选项。

菲利佩说,他们也看到德国的废核之路碰到很大困难,因为用电成本一下子高很多,电价也很高,相关邻近国家都在看包括德国在内的废核条件。

菲利佩也表示,在日本福岛核灾事件后,西班牙也对核能使用产生过疑虑,但看到德国等相关国家发展后,这些争议现在已不是什么争议,都觉得核能还是一个必要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