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如何注册纽约公立学校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学生们经过一个夏天的假期,新一学期即将开始,今年纽约市公立学校开学日期是九月九号,如果您的孩子是刚刚达到入学年龄,或是刚移民来美,需要注册入学,那么需要携带什么文件?注意哪些事项呢?来看详细报导。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介绍纽约的各公立中、小学是根据家庭住址来决定所要就读的学校,从八月底开始接受新生报名,家长一定要带齐以下文件:

1:两份能证明现在地址的正本文件,如电费单,租房合同等
2:护照、出生或受洗证明
3:疫苗注射证明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这三点弄好了之后,第一是要到学区办公室:30-48 Linden Place,2楼是一个注册的总的地方,去做一个先头的筛选,他看到你资料都全了,然后告诉你现在的地址是要念21小学还是念20小学。 ”

公立高中情况和中、小学不同,不是根据学区来划定,学生在初中毕业前就要选择高中并且提出申请。

新城高中辅导老师陈昭蓉:“整个纽约市有9所特殊高中,那个是要考的,但是另外的这些我们不称为特殊高中的,那么就要申请,可是申请的时候基本上是要看你7年级的成绩。”

新移民来到纽约,如果有孩子要入读高中,一定要选择住在A级高中的学区内。

新城高中辅导老师陈昭蓉:“直接到学区办公室,学区办公室会看大致上你住那个地方,也很可能刚来的话,因为语言的缘故需要考虑他这方面的适应,可能会介绍到一些国际高中。”

对于家长来说希望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特殊高中是最大的愿望。

皇后区居民蒋女士:“我刚来的时候首先的目的我就想让孩子尽快的融入到美国的学校当中,当他融入以后我就想那个考上特殊高中,那是最好的一种选择。”

无论您的孩子要入读高中还是中小学,重要的是在入学前充分的了解学校的教育、环境以及学生的情况,为孩子的未来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