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找不出问题就是问题” 是指哪些问题?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讯】刘云山14日中央群路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开门听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原则,要敞开大门开门纳谏,听真话找真问题,听不到意见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听话听音,应该说刘云山对地方“四风”情况非常清楚,基本是猪不嫌老鸦黑一个样,十八大后多省部级位官员“落马”就是明证。刘云山所说地方群路教育“找不出问题就是问题”,具体指哪些问题?

一些地方领导一方面视群众为阿斗,一方面拒绝或者害怕群众参加群路教育,闭门坐而论道“洗澡照镜子”应该是其一。例如,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案发,高院书记竟然认为是“境内外敌对势力所乘”,把参与揭发群众视为对立面,像这种态度难道不是“本身就是问题”?没有群众代表参加教育活动,或者有群众代表参加而不敢批评不能批评地方“四风”,不该叫“群路活动”,应该称“官员自娱自乐活动”。有群众代表参加并且敢批评地方“四风”,就是群路教育搞得好就是诚心的表现,否则就是地方“本身就是问题”。

各地群路教育,“一把手”带头亮私了没有?像发改委刘铁男受贿折合人民币2.4亿元,藏有黄金近10000克,违规审批重要工程287个专案,有12本外国护照12张飞机票准备随时潜逃,被捕当日还在单位会议上高调“要正气、要清白、要自觉远离金钱女色诱惑”,同日和妻子烧毁罪证。这样的情况各地领导敢不敢抖丑?单位小金库领导吃喝玩乐年节生日嫁娶收取红包官员提拔任免徇私地下情人,这些情况说清楚了没有?说出来就是诚心,说不出或浮皮潦草遮掩就是不诚心,“一把手”肯定““本身就是问题”。

政府门前上访的群聚的有没有,因拆迁当地群众不满意的有没有,当地假政绩有多少,当地生态环境破坏的怎么样,老百姓走路喝水解决的怎样,地方治安怎么样老百姓生活有安全感没有,多年没解决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办法没有,如果提不出这些问题,地方领导就“本身就是问题”。要是你死抗教育活动,妄图大事化小蒙混过关,中央不满意,老百姓不满意,时代不满意,网路不满意,你就等着老百姓修理你吧,因为你“本身就是问题”。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