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来台组专业团队 苹果不回应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市场传闻苹果来台湾招聘工程师,要筹设研发团队;苹果表示,对传闻不作回应。分析师推估,组专案管理小组可就近监督品质,解决导致产品延迟上市的零组件质量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媒体报导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准备来台征招研发团队,透过社交网站Linkedin,向台湾科技业工程师招手,预计找硬体、软体等工程师,以及工程专案管理者。

协助苹果在台行销的公关公司表示,不回应市场传言。

科技业供应链分析师表示,苹果大部分的零组件供应商都是台厂,但近期苹果iPhone 5,以及最新的iPhone 5S都因为零组件出问题,造成产品延迟上市;不排除苹果打算在台找专家盯零组件的品质,以就地解决问题,保证上游供货的时程和品管。

而苹果在台找人的传闻已有一阵子,从第 2季以来,就有听闻。不过,说苹果要在台设研发中心有点夸张;若依苹果开出的职缺来分析,组成一个零组件采购、品质检验的团队,概率很高。

分析师说,以往苹果的采购人员、专案管理几乎都会找工程背景的人,这类人会进驻组装厂,在日本、中国大陆等亚洲各地跑,这些人也大多是台湾人。

他说,依目前市场流传的资讯合理推估,苹果应该是打算筹组一个base(设点)在台湾的零组件专案管理小组,除了可以降低原先的人力成本,就近监督零组件品管,还能掌握敏感的新兴市场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